世界上寿命最短的大型航空母舰,信浓号航母仅服役17小时就被击沉
2018-04-11 15:07:53

  航空母舰作为海上霸主,一直以来各国都在改进,让其更为精良,然而世界上寿命最短的大型航空母舰,竟然在短短的服役17个小时后,直接被击沉。要知道每一艘航空母舰的造价都是非常高昂的,然而日本的信浓号航母,在短短的17个小时后被击沉却没有做出任何举动,不知道内部是不是已经炸开锅了。

  一、世界上寿命最短的大型航空母舰——日本信浓号航母

blob.png

  世界上寿命最短的大型航空母舰是日本的“信浓”号航母。“信浓”号航母始建造于1940年5月4日。信浓号航空母舰是当时世界上排水量最大的航空母舰,当时日本在国际中处于极为不利的地位,日本政府企图以增强海上力量来改变态势,挽回败局。因此,拼命加快大型航空母舰的施工进程。于是仅用4年零5个月的时间一艘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超级航空母舰“信浓”号就建造成功了。10月8日在横须贺军港下水,11月9日就急急忙忙编入了海军序列。

blob.png

  “信浓”号满载排水量为72000吨,舰长266.58米,宽36.3米,其防护能力极强、能抵御500公斤炸弹的轰炸。“信浓”号服役后不久就被美军潜艇的鱼雷击沉,在第一正式出航仅仅17小时就被击沉更是创造了世界上寿命最短的大型航空母舰的记录。

blob.png

  1944年后,美国开始对日本实施大规模的轰炸,对东京的轰炸也即将开始。日本海军为了保存军力,待机破敌,命令“信浓”号离开横须贺港驶入濑户内海的吴港隐蔽待命。11月28日中午,“信浓”号在3艘驱逐舰的护航下急速向吴港驶去。

blob.png

  该舰从诞生(下水)至沉没仅有50天,从“当兵”(服役)挂上军旗到结束“生命”仅有20天,从下水到葬身鱼腹只行驶了十几个小时几百海里。寿命如此之短的航空母舰在海战史上是唯一的。因此,该舰是世界上寿命最短的大型航空母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