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临死前说了四个字,崇祯到死后才明白其中含义
2018-04-11 16:25:38 魏忠贤

  崇祯皇帝17岁继位,少年天子自然少不了大干一场,尽管天皇帝去世前还嘱托善待天启帝的亲信太监魏忠贤,可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少年天子哪里记得那些,第一把火就烧到了当时把持朝政的宦官们身上,最后前朝红人太监魏忠贤走投无路在回乡途中自杀!

image.png

  魏忠贤可以说是被崇祯皇帝逼死了,在他死之前说了四个字:“空谈误国”,魏忠贤为何死之前要说这句话呢?这就要从天启皇帝在世时说起,天启朝魏忠贤把持朝政,极力打压东林党人,东林党人也对他恨得咬牙切齿!

  俗话说一朝天子一朝臣,少年天子崇祯皇帝继位,打压魏忠贤为首的阉党,自然少不了重用东陵党人,可魏忠贤知道东林党人都是一群空谈误国的文人,书生气十足,可难以成大事,如果重用东林党,明朝迟早会毁在他们手中.

image.png

  几年之后大明亡国,崇祯皇帝在煤山上吊的那一刻,想起了当年魏忠贤太监说过的话,心里是否也会有几分后悔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