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为三国时代的美人,孙权为了他十几年未立后
2018-04-12 14:03:53 步练师 孙权

  三国中的美人很多,貂蝉是最为有名的美人,当年吕布为了她,能够和自己的义父反目成仇,就足以证明她的美色有多出众。很多人说,曹操之所以,发动赤壁战争,一方面是因为政治所需,另外一方面就是私心所致,色字头上一把刀,曹操深有体会,还记得铜雀春深锁二乔这诗句吗?当年的大乔小乔可是有名的美人,曹操虽然英雄盖世,可是对美人,非常的迷恋,所以赤壁战争,没有曹操的那点小算盘,谁会信?

image.png

  三国的那段历史,大家所知道的美人,无非就是貂蝉、大乔、小乔、然后还有甄宓,其实除了这几位,还有一位隐形美人很多人不知道,这位隐形美人就是孙权的爱妃步夫人,步夫人,她是江南的典型美女,是今天江苏淮阴人士,在孙权的众多嫔妃中,步夫人的姿色是最为出众的。史书上对步夫人的记载也是相当的完美,说她是一位美丽贤淑的女子。

  在嫁给孙权之后,步夫人为孙权生了两位女儿,孙权称帝建立吴国,在立后问题上面,最初是想立步夫人为皇后,可由于当时太子孙登的养母徐氏还在世,所以在立步夫人为皇后的问题上,遭遇了群臣的反对,既然无法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孙权就把立后一事丢到了一边,结果近十年,东吴的后位都空置着,由此可见,孙权对步夫人宠爱到何种程度?

image.png

  步夫人是在公元238年去世的,步夫人去世之后,孙权特别的伤心。对于当年想立步夫人为后,却因为群臣的反对,放弃了立后的想法,针对这事,孙权后悔万分,于是在步夫人死后,追封步夫人为皇后,可人已不在,追封她为皇后,也难博得美人一笑。

image.png

  关于步夫人,这位隐形美人,史书上是这样记载的,她名练师,与东吴的丞相步骘是同族人,当年因为战乱的缘故与自己的母亲逃到了庐江,昔日的庐江就是今天安徽的合肥,庐江被孙策攻破之后,在逃亡的过程中,被孙权发现,因为姿色过于出众,让孙权动了心,于是就娶了她!都知道三国时期,孙策、周瑜都娶了绝世美人,事实上孙权的步夫人,姿色并不输她们,只是名气没有她们大而已,作为一位女子,能够得到宠幸,还能够享有荣华富贵,这是何等的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