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雍正同母的亲兄弟,手握重兵却没有造反,雍正为何还要囚禁他?
2018-04-12 14:29:02 齐妃 纯元皇后 华妃 雍正

  康熙清朝的历史中算是一个厉害的皇帝,无论是平定外患还是对内治理国家,都是很厉害,更是带头开创了康乾盛世雍正是继康熙以后的又一位清朝帝王。可是雍正的帝王之路并不是那么好走的,雍正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成为皇帝以后,对之前的那些兄弟进行了很严酷的打击,包括自己同母的亲兄弟,下面听我慢慢道来。

  爱新觉罗·胤禵,又名胤祯清圣祖康熙帝第十四子,他除了是皇子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他是雍正皇帝的同母弟弟,按理说他和雍正的关系不错,可是事实上却并非如此,雍正登基以后,一直在打击胤祯,这是为何呢?

image.png

  首先,得从两个人的兄弟感情上来说。众所周知,清朝抚养皇子的制度是很特殊的 ,只有皇后的儿子可以跟着母亲生活,其他的皇子就得从小跟别的妃子生活。胤祯和雍正虽然是一个妈省的,可是胤禛生性淡薄,从小被佟贵妃收养而胤祯则被其他宫妃养大,所以兄弟二人感情并不深厚,这也为兄弟二人以后的摩擦奠定了基调,雍正对这个弟弟并不认可,没有感情。

  另一点原因,就是两个人的政治立场不同。胤祯与才华横溢,为人谦和的皇八子胤禩却称得上情投意合。胤祯看好的是老八胤禩,雍正作为老四,并没有得到自己弟弟的支持。所以当康熙因为皇太子胤礽的时期,要修理胤祯的时候,雍正也没有替弟弟求情。

  胤祯聪明过人,让康熙非常的欣赏。康熙五十年,胤祯随父皇出巡塞外,当时的准噶尔首领带兵打西藏,当时胤祯成了征远大将军,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康熙病逝胤禛登基,这时候的胤祯还是大将军的身份,手里拥有重兵,可是他依旧交出了大将军印务,面对自己的哥哥雍正,他并没有造反。

image.png

  兄弟二人本来就没有感情,政治立场还不同,雍正对胤祯进行打击也是正常的。雍正心狠手辣,他对自己曾经的政敌,不打击才怪。

  1724年八月,雍正获悉胤祯在家私造木塔,就去他家里搜查。允禵气愤难忍,从此,允禵销声匿迹,过了八、九年的囚徒生活,知道乾隆当皇帝以后,他才获得自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