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有一密室,被别人打开后,场景使人愤恨不已
2018-04-12 15:26:56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要说到慈禧,都知晓她是声名远扬的老佛爷,其带有的传奇性色彩,给历史留下翻不去的篇章。然而慈禧一生追逐于权力与金钱,赢得了身前身后名,实则连绵不绝的骂名。

blob.png

  众所周知,慈禧历经无数次勾心斗角的权力争夺,成就为晚清实际统治者,人称清朝“无冕女皇”。自咸丰年间以来,慈禧展示出超高的政治智慧和手腕,以小人物身份从三千佳丽中杀出血路,终获咸丰恩宠。待到咸丰死后,慈禧联合恭亲王奕发动宫廷政变,打倒了顾命八大臣势力,开了两宫垂帘听政的历史。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于是慈禧将慈安这个最大障碍物给毒害。从此慈禧独揽大权,把同治光绪两朝皇帝玩弄于手掌之间,使得朝廷不知有皇帝的局面。

blob.png

  1908年,有一则消息轰动世界,那就是慈禧去世了。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喜的是挥霍无度的“蛀虫”终于离开了,忧的是暴风雨中的“大船”无人驾驭。然而当隆裕皇后为其收拾遗物时,发现了慈禧藏有的密室。而密室被打开的那刻,金光闪烁不已,那样的场面令人瞠目结舌,同样也使人愤恨不已。密室里遍布金银珠宝、珍珠翡翠、古董字画等,要知道在千疮百孔的国家中,眼前这一切简直是慈禧一生搜刮的罪状。她甚至是在百姓民不聊生、国家最危难时刻,仍想着挪用军费贪图享乐,为一己之私致使民族耻辱。

blob.png

  慈禧死后,这些珍宝随之陪葬,让阴间的慈禧也享受了一把荣华富贵。但是在1928年,军阀孙殿英以军事演习为名,炸开了慈禧的定东陵。这些金银财宝与稀世珍宝被掠得一干二净,据说就连慈禧的尸体都受到羞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