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人最怕的一个地方,去过后就上吊自杀
2018-04-12 15:57:57
  大约是从夏朝的时候开始,统治者为了维护政权,便设立了监狱这一机构。不过在那个时候,监狱的作用很简单,就是拿来关押战败国俘虏的地方。

  然而到了春秋战国时期,随着法家的兴起,监狱的作用也随之改变了。在那个时候,只要有老百姓犯法了,那么不管三七二十一便会立刻被抓进去。

blob.png

  当然,男女罪犯是不可能被关押在一起的,因为如果关在一起的话,必定会有欺辱女性的事件发生。为了避免这一问题,战国时期便专门设立了女子监狱。

  之后的各朝代也都遵循了这一法律,所以说在那个时期,女子下狱后,所受到的待遇还不算太糟。真正让人感到绝望的是宋朝

  明明宋朝法律规定,女子如果犯罪只需要在监狱中服刑几天便可放出,但大多数女性都不愿前往监狱,宁可自己用一条白绫自尽,这是为什么呢?

blob.png

  因为在女子入狱后,会遭受到一系列酷刑,比如老虎凳,泼辣椒油,夹板夹手指。但这些都还是其次,最主要的是还有一种刑罚,笞杖,换句话说就是杖刑。

  与以往朝代不同的是,宋朝对于杖刑有一特殊规定,那就是必须去衣受杖。要知道宋朝女子最重视的东西就是贞洁,一旦被押上大堂,脱下裤子杖打几十大板,那么贞洁也就没了。

  在没了贞洁的情况下,很多女子回到家中会遭受到所有人的鄙夷,在无可奈何之下,大多数女人会选择上吊自尽。

  真是悲哀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