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香的动物,麝能够产生珍惜名贵的中草药麝香
2018-04-12 17:00:16

  很多人觉得人有体香,但是动物却都是体臭,但是世界上最香的动物麝,却能够产生香味十足的材料。麝香作为一种名贵的中草药,其实就是麝的分泌物,然而正是因为麝能够分泌出如此香味十足的特殊药材,遭到人类肆意捕杀,如今这种动物已经濒临灭绝,而天然的麝香变得更加珍贵。

  世界上最香的动物——麝

image.png

  麝,又称香獐,是一种哺乳类动物,麝的前肢短,后肢长,蹄小耳大,雌雄都无角,雄性有发达獠牙。中国麝类资源丰富,有林麝、马麝、原麝、黑麝和喜马拉雅麝等5种,原麝和马麝体较大,浅褐色。因其分泌物干燥后可形成一种香味十足的药材,因此被人们称为这个世界上最香的动物,不过也因此遭到了人们的不断猎杀,数量锐减。

  只有原麝全身具白斑点。麝栖居于山林,多在拂晓或黄昏后活动,听觉、嗅觉均发达。雄麝脐香腺囊中的分泌物干燥后形成的香料即为麝香,是一种十分名贵的药材,也是极名贵的香料。这也导致麝的数量急剧下降——因为人们为了获得麝香而不断猎杀它们。

image.png

  由于各种麝类动物已经成为濒危物种,我国将它们均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升格为一级保护动物。目前我国麝类动物资源的总蕴藏量估计约有60万头,仅为50年代的五分之一,其中林麝最多,以下依次为原麝、马麝、黑麝和喜马拉雅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