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告诉他砍头不能过百,他却连砍了三百个,结果下场凄惨
2018-04-12 17:09:11

  “刽子手”这个职业大家一定不陌生,古装影视剧中时常出现他们的身影,往往是一声令下,手起刀落,动作娴熟麻利。

blob.png

  这一行工资非常的高,每砍一位犯人,都可以拿到4个大洋。这在当时意味着什么?相当于一个普通人家一年的收入,因此绝对属于高收入。但是还不止这些,很多囚犯的家人都会打点刽子手,不仅为了让他们下刀温柔点,而且还希望下刀时能做到断头连皮,这样就可以让死者留个全尸。这对邓海生这种手法高超的刽子手来说,那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blob.png

  有确凿记录的清朝最后一个刽子手叫邓海山,1925年的《大公报》报道:“历年以来,经手斩杀之盗犯,不下二三百名”。

  当时已经60岁的邓海山讲述了他的职业经历。

  拜师学艺:想干刽子手,首先要拜师,入师门之后就要接受严格特殊的训练,训练最终的目的就是把刀法练到快准狠,练习不分白天黑夜,白天砍冬瓜、晚上砍香头,出师之前必须练到精准。

blob.png

  邓海山出师之时,他师傅特地交代了行规,斩首人数一定不能过百,到了99个就要收手,否则会遭到报应、断子绝孙,邓海山非但没听,还斩了近300人,一直干到民国时期,结果他真的一生未娶,无儿无女,孤独一生。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