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为什么要立不是亲生的刘弗陵为太子呢?原因在这
2018-04-16 10:38:23 钩弋夫人 刘据 刘贺 刘弗陵 刘彻

  “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这是何等的霸气,时至今日仍历历在目,他给了一个民族挺立千秋的自信,这个人就是汉武帝,他破匈奴,平西域,文治武功达到顶峰,建立了一个国家前所未有的尊严,振长策而御宇内,成王霸之伟业,成就千古一帝,光耀历史长河。可是就是这样一位千古一帝似乎在自己的继承人身份上犯了一个低级错误,那就是立非亲生而且年龄最小的刘弗陵为太子,那么非亲生年纪又最小的刘弗陵为何会被立为太子呢?

image.png

  起初,汉武帝立长子刘据为太子,但是巫蛊之乱后,太子被人诬陷,由于不能辩明,刘据只好起兵造反,失败后自杀,从此汉武帝便一直没有立太子。汉武帝的二儿子刘闳早逝,三子刘旦见父亲迟迟不立太子,于是自作聪明来了个毛遂自荐,派使者去告诉刘彻自己可以胜任太子。

  刘彻一听,立马杀了使者,并削了刘旦三个县。四子刘胥,无大志,贪图享乐,直接pass。五子刘髆是李夫人所生,是李广利的外甥,本来有希望成为太子,但李广利后来投靠了匈奴,刘髆皇储之位也不了了之,最后郁郁而终。最后就只剩下年幼的刘弗陵,刘弗陵天生聪明伶俐,深得刘彻喜欢,于是最后就把皇位传给了年仅八岁的刘弗陵。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