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只奇葩的阅兵,印度共和日阅兵就像一群杂耍来卖艺的
2018-04-16 17:25:31

  提到印度,都认为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生活各种开挂,而他们的阅兵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奇葩的阅兵,完全就像是一群杂耍的过来卖艺,感觉拿我国阅兵过去比都是侮辱,我们这气势过去,印度阿三的阅兵直接崩塌的节奏,不过当做杂耍来看,印度共和日阅兵还是不错的。

  世界上最奇葩的阅兵——印度共和日阅兵

  1、摩托车叠罗汉

image.png

  阅兵式上,来自印度边防部队(BSF)的边防兵在行驶的摩托车上以叠罗汉方式搭建“人形金字塔”。这种表演项目为印度阅兵式仅有,且备受印度民众欢迎。在印度人看来,摩托车表演不是杂技,它是从印度教苦行修道的动作演化出来的一种特技,与瑜伽一样同为印度国粹。阅兵式上若没有摩托车特技,就像缺了点什么。

  2、阅兵花车

image.png

  有的表现当地特产,有的展示本地名胜。例如,奥里萨邦直接把花车做成一个神庙的样子,果阿的花车则是一只威风的大螃蟹。

  3、骆驼骑兵

  此次阅兵式的骆驼方队是由印度边防部队完成的,印度边防部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骑骆驼执行任务的军队之一。骆驼兵、大象兵都曾出现在印度阅兵式上,这是因为这些兵种在印度都曾有过光辉的历史,参加阅兵可谓是回顾往昔荣耀。

  4、花哨的军装

image.png

  每一个兵种都有自己的军乐队开道,吹吹打打,着实热闹,那场面可谓“锣鼓喧天、彩旗招展、人山人海”。各阅兵方队的军装不是按军兵种划分,而是按民族区别,因此可以看到五颜六色五花八门的古典民族军装,展现了各自非常鲜明的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不过,各个方队有一个共同点,虽然军服看上去严肃,但礼帽争奇斗艳,有的像孔雀,有的像鸡冠,有的像向日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