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中纣王手下大将那么多?为什么每次都派闻太师?
2018-04-17 14:51:04 闻仲 苏妲己 商纣王

  在小说《封神演义》中,有一个奇怪的现象,纣王麾下大将这么多,为何总要闻太师出征?其实纣王也是有苦衷的,更多情况是迫不得已!

blob.png

  在这部小说中,闻仲总共征战过三次,头一次是对北海七十二路诸侯的征战,第二次是东海战事,第三次是对西岐的战争,也就是因为第三次作战,闻仲在此阵亡于云中子的九龙神火罩中!

blob.png

  我们都知道,西岐叛乱后,纣王连续派遣了鲁雄、邓九公、苏护等人统帅大军对西岐作战,上述诸人都是赫赫有名的统帅一级的人物,就连张桂芳等也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将,为何地方一出现叛乱,纣王就要派遣闻太师出征,拿这么牛的人物对对付弱小的地方叛乱,简直就是拿牛刀杀鸡!

  我们先来看看闻仲的简历:师承截教大佬,更有治国征战之术,在纣王爷爷文丁时候就是一员重臣,先后辅佐了纣王的爷爷、老爹,到了纣王这一代更是三朝老臣,为人刚正不阿,做臣子忠心耿耿,手中更有先帝赐予的“打王金鞭”,门下更有众多师侄门人、门生故吏。

blob.png

  一出现叛乱就要派遣闻太师这样的大佬出征,从表面上看是纣王对闻仲的“敬重和害怕”,更实质的原因是某些人借用纣王的“害怕”,故意将闻仲调离了朝堂,第一次闻仲征北海,纣王就做出了苏护造反、丞相商容惨死、逼死姬昌长子、二位太子被废等一系列大事,第二次刚出征就出现武成王黄飞虎叛逃等大事。

blob.png

  因为闻太师不在,纣王才敢“胡来”,假使闻太师长期在朝堂,纣王哪能被“诱惑”,元始天尊女娲娘娘覆灭大商朝的谋划将极有可能功亏一篑!在闻太师死后,纣王才突然醒悟,可惜积重难返,大商已近于无药可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