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念及叔侄情分饶他一命,此人却不知好歹,最后被活活烤死

  朱棣发动靖难之变,成功登上皇位,其中的助力者不得不提的便是自己的儿子朱高煦。在作战期间,此人勇猛不已,多次将自己的父亲朱棣于从危难之中解救出来。

  如果说按照功劳的高低进行赏赐,那么以此为据,朱高煦应该理所当然的被立为太子。可是,朱棣还是将自己的嫡长子朱高炽立为了太子。

image.png

  按功劳进行赏赐不假,但是同样中国历史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功高盖主”。李渊起义之际,其子李世民作战骁勇,同样对于自己父亲的成功登基功不可没。

  但是,李渊建立唐王朝之后,立自己的长子李建成为太子,虽说这其中有中国自古遵循的嫡长子制度的原因,但是其根本在于牵制李世民的势力,相互制衡。倘若一开始便立李世民为太子,那么唐朝也就没有李渊什么事了。

image.png

  同样,一开始便让自己的儿子朱高煦作太子,那么历史上或许也就没有朱棣什么事了。但是,朱高煦与李世民不同,虽说此人作战骁勇,但是实则有勇无谋。

  朱棣登基初期,封朱高煦为汉王,封地云南,但是朱高煦嫌此地偏僻,不愿意去。对于青州的封赏,朱高煦又以此地贫穷,拒绝去此地,没有办法,朱棣只好让他待在了南京。

  自认为军功赫赫的朱高煦在朱棣的眼皮底下不知检点,多次触碰其底线。治理国家不是儿戏,也不是随心所欲,虽说朱高煦在朱棣称帝的过程中功不可没,但朱高煦的随意为之定会扰乱朝廷。

  朱棣一怒之下将朱高煦贬成庶民,最后在朱高炽的恳求之下,朱高煦被驱除南京,封地山东。

  朱棣死后,其子朱高炽继承皇位,不久之后朱高炽驾崩,其子朱瞻基继承皇位。远在山东的朱高煦听说自己的侄子做了皇帝,而自己只是一方水土的王爷,一颗澎湃的心再也抑制不住,立刻起兵造反。

  但是,往日的风光已经不在,在造反征途之中,朱高煦大败。朱瞻基因为念及叔侄之情,没有处死朱高煦,只是对其进行软禁,并且时不时还会去看望自己的叔父。

image.png

  风光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磨灭,但是朱高煦的脾气却一点也没有减小。朱瞻基本是好心去看望朱高煦,可是此人丝毫不领情义,而是肆意的绊倒皇帝朱瞻基。

  面对此景,朱瞻基立即命人用铜缸将其罩住,但是朱高煦将铜缸举起走向朱瞻基。没办法,朱瞻基再也忍不了自己的叔父了,于是下令将其烤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