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曾经领养的儿子,成年后力压司马懿和诸葛亮,保魏国平安
2018-04-20 14:42:44 曹真 曹操

  枭雄总是在乱世中出来的,在古代历史中,有不少英雄人物都是因为乱世造就出来的,所以乱世出英雄,一点也不假。人性亦是如此,只有把自己逼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才能爆出前所未有的潜力。古代出名的乱世,三国中的曹操,他就是乱世枭雄。最初的梦想当一个小官就行了,随着时代变迁,梦想随之也越来越大,最后成为了不可一世的枭雄。

image.png

  曹操的智慧大家耳熟能详,今天就来说一个让司马懿和诸葛亮都忌惮的人物。曹老板创业初期的时候,就打着兴复汉室,讨伐董卓的旗号,随之引来了很多追随者。由曹老板促成的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声势浩大,但因各路诸侯心怀鬼胎,最后讨董联盟宣告破裂。而当时便形成了诸侯纷争的时代,实力最强的当属袁氏兄弟。

  正是地盘的相冲突性,曹操与袁术兄弟经常有“摩擦”,有一次曹操跟袁术开战,最后不敌败走。曹操为了逃跑途中藏在了好朋友秦伯南家,而秦伯南为了救曹操付出了性命,曹操感动不已,收养了他的儿子,并给他儿子改名为曹真

image.png

  曹真年轻的时候便显露出自己的强悍的实力,曾经独自猎杀一头老虎,曹操听说后,非常震惊,立马安排曹真担当统领,开始对他手把手的调教。曹真随着战争的经验累积,成长的也越来越快。曹丕时期,曹真已经成为了魏国的依撑。诸葛亮北伐时期,连续攻下魏国三郡之地,魏国情势危急,曹真临危受命,过来之后跟张颌合并一处,成功击溃诸葛亮。第二次北伐抵抗战争,曹真派手下郝昭死守陈仓,阻挡诸葛亮大军,致使诸葛亮北伐再度失败。而纵观司马懿,在曹真当权时期,司马懿只能退避三舍,根本不敢造次,如果不是曹真儿子曹爽败家,司马懿也根本掌控不了魏国江山。而在魏国的李氏上,曹真跟诸葛亮一样为国家尽心尽责的付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