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坚固的宝塔,海清寺阿育王塔丝毫不受8.5级大地震影响
2018-04-25 17:32:07

  史上最坚固的宝塔无疑就是阿育王塔,也许你并没有听说过这座宝塔,但是了解一下你就会震惊,阿育王塔可是在8.5级大地震下丝毫不受到影响,而且近千年的历史,至今依旧不歪不斜,虽然年代久远的中国建筑并不少,但是能够抵抗住这么大地震的古建筑还真没多少。

  史上最坚固的宝塔——阿育王塔不受8.5级大地震影响

image.png

  海清寺阿育王塔,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区内,是苏北地区现存最高和最古老的一座宝塔,“古塔穿云”是“海州八景”之一。塔建于宋天圣元年(耶稣历1024年),高40余米,八角九级。永历二十二年(清康熙七年,耶稣历1668年)郯城发生8.5级大地震,阿育王塔不受影响,至今不歪不斜,堪称史上最坚固的宝塔。

  阿育王塔,是苏北地区现存最高和最古老的一座宝塔。据建塔时嵌在塔内壁上的碑文记载,此地原先曾建过一座塔,在唐代时号称全国第二,可见此塔在我国的建塔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

image.png

  阿育王塔自古就是云台山的一个主要景点,明代叫"古塔穿云",清代叫"塔影团圆"。它的特点有五:

  一、历史古老;

  二、根深蒂固,经历过郯城1668年8.5级大地震的洗礼,至今不歪不斜;

  三、塔形壮丽,再经山光水色的映衫,相得益彰;

  四、既能看又能爬,游客有参与的机会;

  五、有动人的神话传说,倍增游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