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钻石,拳头大小的“库利南 ”
2018-04-26 16:47:52

  有一颗又大又亮的钻石想必是当下很多女孩子的梦想,但是我们都知道钻石价格十分昂贵,有的人可能终其一生也无法实现。那么若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钻石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其价值又该如何估量呢。

  “库利南”的发现纯属偶然

image.png

  1905年1月25日。南非的普列米尔矿山,有一名叫威尔士的管理人员,偶尔看见矿场的地上半露出一块闪闪发光的东西,他他用小刀将它挖出来一看,是一块巨大的高品质钻石。它的重量为3106ct,大小相当于一个成年男子的拳头。它纯净透明,带有淡蓝色色调,是最佳品级的钻石,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库利南”。

image.png

  “库利南”的切割

  “库利南”由于太大,当时没有人能买得起。后来南非的德兰士瓦地方当局用15万英镑收购,在1907年12月9 日,为祝贺英国国王爱得华三世的生日而赠送给英国皇室了。1908年初,“库利南”被送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市的一家专业公司进行钻石切割。

  1908年2月10日,“库利南”成功裂为两半,之后又历经了差不多八个月的时间,一共琢磨出了9粒大钻石和96粒小钻石。由“库利南”磨成的9粒大钻石,全部归英国王室所有。9粒之中最大的一粒名叫“非洲之星 I ”,重量为530.2ct,为梨形,共琢磨了74个面。它是现今最大的钻石,镶在英国国王的权仗上。

image.png

  次大的一粒叫做“非洲之星 II ”,重量为317.4ct,外观方形,磨有64个面,它是世界上第二大钻石,现镶在英帝国王冠下方的正中央。因此钻石不仅是一种财富的象征,更是一种身份地位的彰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