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军师联盟柏灵筠身世是什么?她的历史原型又是谁
2018-04-28 16:06:25

  《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中柏灵筠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在这部电视剧中她是司马懿的夫人,但同时她还有另一种身份,那到底是什么呢?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image.png

  《军师联盟》由吴秀波、刘涛、张钧甯和李晨等人主演,以司马懿(吴秀波)为主线,讲述了三国时期司马懿的戎马一生,刘涛和张钧甯俩人在剧中分别饰演的是司马懿的正室和侧室,刘涛和张钧甯在剧中将有大量的对手戏这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

  司马懿一生中有四位夫人,除了大老婆张春华外还有伏氏张氏柏氏等四位夫人,在剧中的柏夫人,也是司马懿最爱的一位夫人,史记有载“司马懿晚年宠爱柏夫人,疏远夫人张春华”。

  据悉,柏灵筠的真实身份是曹丕赏赐司马懿的美人,也是曹丕的眼线。柔弱美貌,心机极深。司马懿的才智与抱负让她爱上这个男人,她也想插足司马懿的家庭,但最终察觉到司马懿夫妇的爱不可撼动,于是改变策略,一次次为司马家传递消息,救司马懿于危难之中。

  柏灵筠历史原型介绍

  柏灵筠的角色原型,是柏夫人。柏夫人,柏姓,其名在史书无记载,三国曹魏大臣司马懿的宠姬,是八王之乱时代称帝的赵王司马伦的母亲。

  历史上没有记载柏夫人的名字,所谓的方莹是《司马懿吃三国》的作者李浩白虚构的名字,没有资料来源,故不可信。而《新三国》中曹丕派遣监视司马懿的卧底静姝就是以柏夫人为原型的。

  司马懿晚年宠爱柏夫人,疏远夫人张春华,所以张春华很少见到司马懿。一回司马懿生病,张春华去探病,司马懿对张春华说:“面目可憎的老太婆,怎么还麻烦你出来!”

  柏灵筠结局是什么

image.png

  张春华临终之前将司马懿托付给她,她悉心呵护因为张春华的离去而装疯了的司马懿,希望他能早日振作起来,终于三年之后天时地利都有的时候司马懿苏醒,一举战胜了曹爽,赢得了大权,却在这时柏灵筠因为护卫司马懿的安全,在行进的马车上遭刺客的暗杀而死,司马懿也因此更加的疯狂的残杀与己见不同的人。

  如果要问柏灵筠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那么就要选择角度,如果站在曹丕的角度来看,柏灵筠是派去监视司马懿的,是为了防止司马懿大权独揽,保护大魏江山的,这样看来,柏灵筠是一个好人,而如果站在司马懿的角度来看,柏灵筠相当于自己身边的特务,间谍,所有柏灵筠是个坏人。

  司马伦在曹魏时封安乐亭侯,后进封东安子,任谏议大夫。西晋建立后,封琅琊郡王,后改封赵王。历任平北将军、安北将军等。任征西将军、镇守关中时,因赏罚不明引起羌族、氐族反叛,被召回京师。元康十年(300年),太子司马遹被贾后一党杀害,司马伦趁机鼓动司马遹旧部以及齐王司马冏等人起兵讨伐贾后党羽。

  同年贾后被杀,司马伦又趁机诛杀了对自己不满的政敌淮南王司马允,司马允死后,司马伦自封大都督、相国等头衔。不久,干脆逼惠帝退位,自立为帝,改元建始。

  司马伦登基后,任用孙秀等小人掌政并大肆封官来收取人心。不久,齐王司马冏、河间王司马颙、成都王司马颖纷纷起兵讨伐司马伦。司马伦屡战屡败。同年四月,司马伦宣布退位迎晋惠帝复位,自己带着家人前往金墉城居住,之后,梁王司马肜上表请求诛杀司马伦,于是朝廷派遣使者到金墉城将司马伦赐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