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4年松花江突然坠下一条龙,龙身最后去哪里了?
2018-05-02 10:52:43

  1944年8月,渔民任佰金、任殿元、丛来顺、谢八等几人驾船出江打鱼。行驶至肇源县城偏西北15公里处,突然发现陈家围子村后头围了许多人,原来地上有一庞然大物,它有10多米长,头颈比身子细,头像牛犊子脑袋那么大,略呈方形,上宽下窄,头上没有杈角,只是在前额上长了一个扁铲形状的角,像牛角,短且直,根部粗约10厘米。脸形和画上画的龙差不多,长着七八根长须子,又粗又硬,还直抖动,嘴形特像鲇鱼嘴,又扁又宽,嘴有30多厘米长。

image.png

  任佰金跟后人说,这条龙后腿以后的部分是尾巴,比前身细,但很长,足有八九米。整个形象就像个巨型4脚蛇。它通身是鳞,脊背上的鳞是铁青色的,足有冰盘那么大,形状和鲤鱼鳞差不多。肚皮和爪子上的鳞是粉白色的,瞅着比脊背上的鳞鲜嫩,并且略小于脊背上的鳞。脊背上的鳞干巴巴的,像晒干的鱼。

image.png 

  由于要去打渔,所以没有过多的停留,但是他们一行人都为看到了真龙兴奋不已。后来再回来看时,已经不见了踪迹。当然东北的日本人防止国人借龙生事,特意封锁了这个消息。但是300人的村庄已经传开了,黑龙真的出现过。

  后来,这件事是被任佰金的后人一代一代传送下去,但随着时代变迁,老人们都已过世,加上当时没有照片为证,所以松花江有龙的事情也越来越变成传说。

 

  从来自不同朝代的历史记载中,我们隐约意识到,世间确曾有这么一种会走、会飞、会游泳的奇异动物,在松花江出现过。到底这种动物,是不是龙,时间会给我们真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