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婴明明又荒唐又无赖,为什么武则天不杀他?
2018-05-02 17:10:44 李元婴 李世民 李渊
  李世民最小的弟弟叫李元婴,虽然是亲王,但名声很不好,常常干些不着调的事情,李世民念及兄弟之情,睁只眼闭只眼,到了李治这里,常常被皇叔气死,却一点办法都没有,等到武则天上位,直接不管这个小叔子了。
image.png

  李元婴封滕王,修建了著名的滕王阁。李世民在位的时候,李元婴喜欢吃饱没事干,拿类似于现在弹弓的东西,去街上打百姓玩。

image.png

  唐唐的亲王做这样的事情,多丢人啊,李世民也是生气,但念兄弟情分,对他是争一只眼闭一只眼。

  到了李治登基称帝的时候,就不那么惯着这位叔叔了,决定好好惩罚他,别再给皇室丢人,结果李元婴不但没有重新做人,反而变本加厉,还做出抢夺取下官妻子的事情,更丢人的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被别人的妻子打破相了。

  李治知道后,感觉特别丢人,也实在没办法了,把他的食邑和随从减半,然后贬往滁州。

  不管李治怎么惩罚李元婴,都是拒不改正。李治碰到这么一个无赖叔叔,也是没办法啊。

image.png

  再后来,李治学他的老爸李世民一样,对李元婴采取不闻不问,放任自流的态度。

  李治死后,武后继位,说来也奇怪,武后杀了很多大唐亲王宗室们,比如魏征的女婿霍王李元轨,李世民的儿子纪王和越王等,唯独李元婴,武则天却懒得杀他,反而对他多有赏赐。

  从另一个角度说,在大唐这样的名利场,能从武后手里活下来的王爷,寥寥无几,很多学者认为李元婴不是无赖,而是聪明人,大智若愚,懂得自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