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国机密》其实貂蝉的身份本就是董卓的小妾!
2018-05-04 16:50:22

  很多人读《三国》,除了对汉室飘摇最终破灭感到遗憾,对三国相争最后司马氏得利感叹外,不免对一个绝色佳人的命运感到好奇。三国全篇几乎都在讲男人之间发生的故事,女人似乎成为一种陪衬,而三国的故事之所以能够顺利展开,却和一个女人脱不了干系,这人就是貂蝉。貂蝉被司徒王允送入董卓吕布身边,与两人周旋施展美人计,最终除掉了汉朝的奸臣董卓。《三国机密》似乎在给大家展示和解释了这位绝代佳人之后的去处。

image.png 

  《三国机密》中,貂蝉恢复原名任红昌跟在郭嘉身边,为了救出吕布的女儿一直在利用郭嘉,可谓是有情有义有计谋的美人。而郭嘉这等聪明的人,又何尝看不懂貂蝉的利用,但又有谁能够不喜欢这样才貌双全、有情有义的佳人呢?所以他一直甘愿被她利用。不知最后任红昌和郭嘉的命运会是怎样,郭嘉是否和历史记载的那样,年纪轻轻死于疾病。三国机密告诉了我们貂蝉最终命运的一种可能,那么历史真实是怎么样的,或者说历史上真的有貂蝉此人吗?

image.png 

  《三国演义》虽然是戏说,没有十足的史料可以证明其中的细节和人物,但戏说也是有原型的。据说貂蝉此人可能真实存在,有一种说法说,她的身份可不是什么司徒王允的歌姬和养女,而本来就是董卓的小妾,但在董卓身边悄悄的和吕布产生了情愫,在吕布向董卓讨要的时候,董卓大怒两人的关系因此发生间隙,王允得知后利用此事唆使吕布杀掉董卓,最后吕布啥了董卓得到了这位小妾,这位小妾最后和吕布被曹操一起杀死。 

  不管貂蝉最后的结局如何,战乱中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命运都是悲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