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信为什么被称为中国最牛岳父?三个女儿都是皇后
2018-05-07 16:05:03 独孤信 独孤伽罗

  中国古代封建社会是一个“以夫为纲”的社会,换句话而言,在这样的社会下大环境之下,评判一个女子一生是否幸福的标准便是她的婚姻。那么,嫁给什么样的人才算嫁得好呢?

  在古代,皇后是女子可以获得的最高的社会地位(当然太后这种情况可以忽略不计),因为许多女子一生的追求便是进入宫中,期盼有一天可以获得皇帝的芳心,从而飞上枝头做凤凰,母仪天下。

image.png

  倘若一个家庭中,有一个女子入宫成为了皇后,那么这个家庭飞黄腾达之日便指日可待了,但是这样的几率是很小的,更别说是一个家庭出了几个皇后这样的事情了。然而,在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之中却也出过例外,有一个名为独孤信的人,培养出了三个皇后,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牛岳父。

  独孤信生活在北魏时期,出生于当时的名门望族,再加上独孤信本人不仅容貌俊美,对于骑马射箭、带兵打仗之事都十分精通,因此从军后不久便得到了重用,此后更是平步青云,得到皇帝的重视,成为了当时的权臣。

image.png

  古代男子一般都有三妻四妾,独孤信也不例外,也正是因此他能够产下多个子女,其最终成为皇后的三个女儿的生母皆不同。

  独孤信的长女嫁给了西魏时期关陇集团的首领人物宇文泰庶出的长子宇文毓,其本意是要加强贵族重臣之间的联姻,达成盟友关系,但没想到的是,却有意外收获。宇文家族在当时早已有狼子野心,在宇文泰去世后,其侄子宇文护便拥立宇文泰的嫡子宇文觉代西魏即天王位,建立北周

  由于宇文护只是想将宇文觉当成傀儡,这引起了宇文觉的不满,最终二人起了争端,宇文护改立宇文毓为王,独孤氏第二年正月也被立为皇后。可惜的是,独孤氏还没有坐热皇后的宝座,三个月后就因病去世。

image.png

  独孤信的第四女是唐朝的元贞皇后,嫁给唐国公李昞,并生下了李渊和同安长公主。虽然说李昞在世之时没有登基成为皇帝,但是一般而言,开国之君都会给自己的近两三代的父祖加封帝号,因此独孤信自然也被加封了皇后名号。

image.png

  独孤信的第七女是文献皇后独孤伽罗,这个人不仅嫁给了隋文帝,更可以说是嫁给了爱情,是独孤信的女儿之中最幸福的一个。独孤伽罗刚嫁给杨坚之时,杨坚还不是皇帝,但在机会来临之时,是独孤伽罗给了杨坚勇气,他才最终下定决心建立隋朝。独孤伽罗并不是一般的深闺女子,她对于朝政之事一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因此在朝政治理之事上给了隋文帝极大的帮助,可以称得上是一代贤后。

  独孤信一生位极人臣,更是培养出了三个优秀的女儿,虽然最终被人害死,但是他的一生是辉煌的,是值得的。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