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笔画最多的字,不是biang而是lei(共160笔画)
2018-05-08 17:21:44

  如果说中国笔画最多的字,很多人都会说是“biang”,就是陕西的biangbiang面,这看起来不仅是笔画最多的字,而且还是中国最难的汉字,然而在研究中国博大精深的汉字时发现,biang竟然还不是中国笔画最多的字,这个字应该是“lei”,看到这个字就完全傻眼了。

  中国笔画最多的字——lei(共160笔画)

image.png

  中国汉字博大精深,传承了四千多年,不同的汉字都流传着自己的故事,虽然汉字一直都在简化,但是依旧存在很多复杂的汉字。随着陕西biangbiang面的出名,人们普遍认为biang是中国笔画最多的字,数一下我们发现这个字有56划,确实太多了,而且太复杂了。

  但是biang就是中国笔画最多的字吗?当然不是,中国笔画最多的字当属——lei,这个字如图,由4个“雷”的古字组成,共有160划,在《集韵》中解释为“雷”的古字,就读lei。

  除此之外,关于雷的汉字笔画都是非常多的,就比如这个字,读音hou·you,由16个田字和8个回字组成,一共128化,在中国笔画最多的字里面排名第二,不过笔画虽多,但还是很容易写出来的,相比较而言还是biang比较难写。

image.png

  读音taito,由3个大写的中国字“龍” 和3个大写的中国字“雲”组成,共84画。1、中国古字,表示龙在飞翔。2、日本汉字,收录于日本的TRON计划,是迄今为止TRON计划笔画最多的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