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胡乱华时期到底有多混乱?先进文明为什么被落后文明打败?
2018-05-09 11:59:15

  晋朝八王之乱以后,国力空虚,民生凋敝,军事实力迅速衰退,比之三国时期,可谓大不如前。胡人趁机起兵,建立了数十个强弱不等、大小各异的政权,从而侵害中原,史称“五胡乱华”。五胡乱华说是五胡,即匈奴、鲜卑、羯、羌、氐五大胡人部落,其实不只是五胡,北方的少数民族非常多。 而这些少数名族,都是没有任何文明的野人文化,属于茹毛饮血的状态之中,他们把俘虏来的汉族女性称两脚羊,晚上奸淫,白天干脆煮了吃了。

image.png

  这还不算完,西晋之后,这种乱世持续了将近三百年,对于中原文明是一种毁灭性的打击。当时汉族也出现了诸如冉闵祖逖桓温这样的英雄,但是先进文明还是被落后文明打败,有人说这是国家分裂的结果,但是我说这不是的,三国也是国家分裂,但是曹操诸葛亮一北一西把匈奴和蛮夷治得服服帖帖。这说明什么?还是统治者的问题。

image.png

  如果中原王朝的统治者强势,是不可能让蛮夷如此践踏中原的。五胡乱华的根源是先进文明出现了长时期的统治者精神混乱。比如晋朝的统治者司马氏,就是家族神经病(不是骂人,是真的有这种遗传),把整个国家搞得乌烟瘴气,才会遭到这样的结果。北方的汉族南迁的超过了一半,匈奴、羯等族军队所到之处,屠城掠地千里,当时“胡皇”石勒一次就屠杀百姓数十万,晋书中留下了大量汉族百姓被屠杀记录。

image.png

  但是很神奇的是汉族虽然被屠杀的很多,确实南北朝后期保存下来了一股势力,这是因为汉人的头脑,知识和工艺帮助这些少数民族政权,走向了文明的过度,而反过来比如,匈奴、羯(匈奴中的白奴)、羌、氐却被新兴的北方政权屠杀殆尽。而鲜卑族拓拔部最终获取胜利,建立北魏,而北魏已经成为了一个实际由汉人控制的文明国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