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宫心计2》李隆基为什么杀王蓁 中了太平公主的计
2018-05-30 17:11:48

  电视剧《宫心计2深宫计》正在热播中,剧中李隆基还没有当上皇上的时候王蓁作为太子妃就是他的贤内助,李隆基称帝之后王蓁也是皇后的第一人选,但是据悉历史上王蓁也是被李隆基赐死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剧中的王蓁本是名门之後,家中嫡女的她,理应得到最珍贵的呵护。奈何生母早逝,她小小的心灵深受创伤。含苞待放的年华,她终得到机会嫁给当时的临淄王李隆基,最後也成为了这位英武少年的贤良内助。

blob.png

  当年韦后乱政,她坚定地站在夫君李隆基身边,支持他清君侧,平女祸,助隆基一举剿灭韦氏乱党。

  《宫心计2深宫计》剧中的王蓁就是历史上的王有容皇后。

  王有容皇后(7世纪?-725年),唐玄宗李隆基的原配皇后,当玄宗还在临淄王时期时,聘娶王氏为妃。在讨伐韦后时,王氏在幕后协助临淄王,终于完成大业。先天元年(712年)八月二十日,立为皇后。

  由于皇后无子,又因后来“符厌事件”的发生(武惠妃陷害她)。唐玄宗将她废为庶人,在被废的三个月后,王皇后便过世了,玄宗诏令以一品礼将她葬于无相寺。后宫的人们对她相当思慕,玄宗自己也对此事感到相当后悔。

  历史上的王皇后是因为没有孩子遭到了冷落,但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武惠妃这个人的存在,在《宫心计2深宫计》剧中郑纯熙的原型就是武惠妃,而郑纯熙因为是太平公主的人,所以李隆基最后失去王皇后也是中了太平公主的计策。

  《深宫计》一经播出,获得了港剧拥泵的连番好评,时下能看到如此班底的原味港剧实属不易;而对新生观众而言,除引人入胜的故事外,他们将目光集中在剧中丰富的元素之上。

  在对氛围细节的设计上,上至皇后妃嫔公主,下至女吏宫婢,装扮鲜艳、细致入时,其中以平王妃和太平公主尤为出彩,二人额头与眼尾的“花钿”妆容,据说是彼时身份的象征。

blob.png

  当年《宫心计》作为TVB的台庆大戏,为权为情尔虞我诈的心计、纷繁复杂的角色和经典台词等,成就了收视神话,也成为了港剧迷的心中经典。

  近十年后,《宫心计2深宫计》再度重,延续了第一部的精髓,特邀金牌监制梅小青回归,并配备了胡定欣、刘心悠、马浚伟、马国明、萧正楠、周秀娜等组成的新班底,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将共同演绎唐代宫廷帝王与后妃之间的爱恨情仇。

  除了精良的团队,从服饰到布景 -- 精致的额头花钿、闪耀的金钗头饰、多彩的华服霓裳还有花团拥簇的宫殿,《宫心计2深宫计》以升级的影级效果还原了唐代的浮华宫廷风貌,让观众大呼过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