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张居正吕调阳墓志铭,张居正是怎么评价吕调阳的?
2018-06-04 10:56:43

  此展品为明代文物。碑藏桂海碑林博物馆,明万历九年刻,正书,75厘米×72厘米。由明万历朝首辅张居正撰文,次辅张四维书碑,详细记述了吕调阳的生平事迹。吕调阳在普陀山有《施地记》石刻,因其在《明史》中无传,此墓志铭和所留石刻均具有宝贵的史料价值。现收藏于桂林市桂海碑林博物馆。

image.png

  《太保吕文简公墓志铭》由明万历朝首辅张居正撰文,次辅张四维书碑,详细记述了吕调阳的生平事迹。吕调阳,字和卿,号豫所,广西桂林人。嘉靖二十九年(1550)进士第二,历国子监祭酒、礼部尚书、吏部尚书,官至武英殿大学士。万历八年(1580)病逝,卒赠太保,谥文简。吕调阳为人忠厚质朴,“其事父母极孝”,正直磊落,“立朝重名义,门无私谒”。在嘉靖至万历朝复杂的政治环境中,既能守正而进,又能见机而退,还能有所作为,始终纯明。吕调阳在普陀山有《施地记》石刻,因其在《明史》中无传,此墓志铭和所留石刻均具有宝贵的史料价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