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当皇帝十几年,为何不敢把皇位传给武家人,原因竟是这样的.....

  唐太宗李世民老牛吃嫩草,武则天14岁便进宫成为李世民的才人,就是陪李世民暖床睡觉批阅奏折打豆豆,从14岁朦胧少女到26岁成熟少妇,把12年最美好的少女青春给了当时已经年仅50岁的半老头子李世民,就这样武则天还不满足,竟然趁老公李世民病重期间和李世民的儿子李治搞起了不清不楚的关系!

image.png

  据史书《资治通鉴》记载,武则天作为李治的妈(虽然不是亲手,好歹也是李治老子的老婆),竟然不顾三纲五常勾引儿子李治,等到李世民噶皮,李治上位,武则天顺利进宫成为了儿子李治的老婆,为了取得儿子李治的喜爱,武则天亲手掐死了亲生女儿嫁祸给了王皇后!心肠歹毒常人远远不能及。

  过了几年,李治神秘患病,武则天渐渐把持朝政,等到李治死后,武则天首先废掉了李治立的太子李显,有设置酷吏,将老公李世民和老公李治的宗族屠戮殆尽,杀安南王李颖等宗室十二人,又鞭杀故太子李贤的两个儿子,唐之宗室被杀戮殆尽,其中幼弱幸存的人也被流放至岭南,一时间天下姓李的都惶惶不可终日,武则天如此狠毒,世间少见。

  武则天与家族关系并没有很多人想象中那般密切,武则天的父亲在世时,有两位原配夫人,第一位原配相里氏去世后,生下元庆元爽两兄弟,武则天的生母杨氏没有儿子,父亲死后,儿子继承了家业,时常欺负杨氏母女,武则天最初入宫也是走投无路,只是武则天当上皇后,苦于身边无人支持,不得不提拔两个哥哥。

  然而,不知天高地厚的两个哥哥,惹得武则天十分不悦,最终贬黜出京后,没过多久就死了,当年家族中欺辱杨氏母女最厉害的人,都被鞭打致死,家族这些人彼此都很清楚,若无利益纠葛,恐怕早就是不共戴天的仇恨了。

  再者,武则天之所以能够坐上皇帝,除了强烈的权力欲之外,必然和她的卓越的政治智慧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的,在掌权后的时间内,与民休息、发展经济,政绩都有都有不亚于男性的出色。

  纵观封建历史来看,唐朝可以称的上是十分开明和开放的时代,但武则天作为一名女性站到最高统治者的地位,还是很难让当时的人理解和接受的。

image.png

  人们对于继承一事,是十分讲究名正言顺的,任何一个谋权篡位的人,都会为了寻求政权的合法性,而下一番功夫,武则天就更不例外了,本身在位期间就受到无数质疑和指责,若再将皇位传于他人,势必会带来社会动荡,最终闹的个灭顶之灾也就得不偿失了。

  这话说进了武则天的心里,虽然表面上并没有做出认同,但在后来还位于李家这件事情上绝对是有推助作用的。

  关于武则天的这一选择,人们有许多种猜测,无论是哪种原因,都不得不佩服这位有些狠毒,却十分有才干的君主,她的皇帝生涯虽然短暂,却在男权社会下的中国,给历史一抹属于她的惊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