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扶摇》中孟扶摇和妖莲是什么关系 妖莲是孟扶摇的前世吗
2018-06-08 15:45:07

  电视剧《扶摇》即将开播,小说《扶摇皇后》中孟扶摇和妖莲之间有什么联系令很多网友都很好奇,那么妖莲是孟扶摇的前世吗,孟扶摇为什么会含莲出生呢?其实关于这些,小说中已经做出了交代。

  《扶摇皇后》中长孙无极是长青神殿祖师的转世,祖师爱上了自己掌中的莲花,施法使她化为人形,后为她安全,将她送往另外的时空。扶摇就是那朵莲花,所以与无极是注定了的缘分,几世的爱恋。

blob.png

  长青神殿创教祖师以精血神力喂养一朵莲花,不惜为那朵莲花和整个神殿作对。祖师生生劈裂空间,篡改天命轨迹,将莲花送到另一个尘世(21世纪),接受轮回,直到来世重逢。这朵莲花就是孟扶摇。

  所以,孟扶摇就被称为“妖莲”。

  《扶摇皇后》小说中有这么一段描写——

  “她就是个花痴。” “佛莲,不是个正常女人。”佛莲原名凤净繁,为了嫁给无极,向“含莲出生”靠拢,改名风净梵。

  为了能够嫁给无极,她没日没夜的钻研那些枯燥无趣的佛经,抛弃自己最爱的金红色,大朵大朵的芙蓉花,色彩斑斓的珠翠首饰,那些鲜艳的张扬的美得锋芒毕露入心入眼的颜色……

blob.png

  永远着月白的素衣,取下琳琅的首饰,将所有的相关的用具都换成大大小小的莲……也是个可怜女子。

  她是璇玑的公主。她是玉衡的弟子,但是因为怕吃苦,所以只学了轻功。玉衡教她是因为玉衡喜欢凤净梵他妈,后来玉衡童子功破了,亲手杀死皇后,然后自杀。

  扶摇才是那个真正的含莲而生的公主,但是扶摇的母亲许宛只是个丫鬟,怀胎十月还是自己剪的脐带。扶摇(刚出生时叫凤无名,一直到五岁)是不能被别人知道的存在,于是许宛把扶摇关在柜子里。

blob.png

  《扶摇皇后》中孟扶摇身份人物经历:

  考古界“红发魔女”挖墓挖得动静太大,墓室坍塌光荣做了烈士。穿越到五洲大陆,五洲大陆以无极皇城统领太渊,天煞,璇玑,与宗学圣地穹苍隔扶风海相望。上古穹苍曾孕育神莲一朵于孟扶摇之身。

  扶摇幼时投太渊玄元剑派门下,因资质愚钝饱受师门鄙弃。心上人另娶他人,割袍断义,于十六岁上得“破九霄”神功,从此武功精进。

  为收集五洲密令,静候扶风海破海之日前往穹苍,扶摇踏上了五洲历险之路,与无极皇城太子长孙无极相识相爱,二人合力平息太渊摄政王篡政,无极国南戎犯境,德王宫变,与天煞烈王战北野联手夺回王权,揭示扶摇璇玑王女身世。

  众人陪伴扶摇前往穹苍,以血肉之躯抗衡上古邪物帝非天,历经艰险考验,终破穹苍阴谋,斩杀各路邪毒,守护五洲安泰。扶摇与无极的爱情也终成善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