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下长安》魏征义子长安在历史上有原型吗 长安的历史原型是谁
2018-06-09 14:32:49

  魏征是大唐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他因为以敢于直言进谏而得到了唐太宗李世民的赏识,与李世民明君贤臣,开创了大唐盛世。但是除此之外,魏征的其他事迹在历史上似乎并不出名。那么历史上魏征有几个儿子?在《天下长安》中魏征还有一个义子,名叫长安,这也不由得让人好奇,魏征义子长安在历史上有原型可循吗?

  魏征有几个孩子

blob.png

  魏征剧照

  提到魏征,很多人第一印象想到的就是“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的典故。历史上的魏征刚正不阿,尽心尽力的辅佐唐太宗,敢于直言进谏,让唐太宗对他又爱又恨。不过魏征在大唐的历史上这样有名,为什么他的后代中没有多少出名的呢?历史上魏征有多少孩子?

  正史中记载魏征只有一个夫人,他的夫人裴氏跟魏征一样,是个廉洁勤俭,克己守礼的女人,而她为魏征生育的子女当中,大多也都很有出息。据悉魏征总共有四个儿子,他们分别是魏叔玉、魏叔琬、魏叔璘、魏叔瑜。

blob.png

  魏征儿子

  魏叔玉是魏征的长子,继承了父亲的官位,魏征还活着的时候,魏叔玉跟唐太宗的幼女衡山公主定有婚约,但是因为魏征死后,唐太宗怀疑他生前参与了结党营私的行为,所以迁怒到魏叔玉,解除了他跟自己女儿的婚约。

  除了魏叔玉之外,魏征的其他三个儿子都挺有才华的,尤其是魏叔瑜非常擅长书法,而且据说唐初四大书法家之一的薛稷就是得到了他的真传。

  《天下长安》魏征义子有原型吗

blob.png

  《天下长安》魏征

  不过在电视剧《天下长安》当中,魏征还有一个义子取名为长安,据悉他的义子长安这个名字,寄托了魏征对于大唐盛世长存,长治久安的原景。

  但是据考证,历史上魏征并没有收什么义子,所以长安应该是电视剧虚构的,而他的存在,似乎也在一定程度上呼应了这部电视的主题,说明魏征自始至终一心为大唐着想,渴望着盛世长安,所以他后来转而跟李世民携手,其实也是一种必然的历史趋势。

  版权声明:本文系 斑马 授权男人世界独家发布,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及摘抄,违者必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