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浒之战明朝为什么输的那么惨?李如柏战败自杀
2018-06-12 10:49:18

  萨尔浒之战,是公元1619年二月到三月之间,在明朝与后金的战争中,努尔哈赤在萨尔浒及其附近地区与之展开的一场战斗。此役以明朝围攻后金,后金防卫反击的形式发生。此役中,后金军大显神威,五天内连破三路明军,歼灭明军约五万人,缴获大量军用物资,此役以明军大败而告终。

image.png

  虽说对方的八旗战斗力的确不弱,可当时是万历四十七年啊,明朝三大征的猛将强兵都还在,国库也还算充实,论起装备,也远胜对方。可为何大明的军队却接连战败,努尔哈赤在短短几年之内,竟连续大胜,抢占了整个河东地区呢?

  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努尔哈赤打的几场大战,无一例外不是大明有人泄密,就是有人充当内应,这才让其得手。君不见,不正是有晋商替他们传递情报,才让满清在崛起之初,就能够击败大明的?

  有关萨尔浒之战,有人替满清找出了无数种胜利的理由,但大多经不起推敲,或者说是理所当然。此战中,明军主帅杨镐是援朝的重要将领,战绩不错,其手下的将领也极为熟悉辽东的局势,整体布置并无不妥。其实最为要命的就是情报泄露,这才让满清抓住了战机。

  其中嫌疑最大的就是名将李成梁之子李如柏。

image.png

  在大战之后,负责总指挥的杨镐只是去职,一直拖到崇祯二年,才被处死。可是李如柏呢?当时竟然迷路了,兵败之后,又畏罪自杀了,这未免也太蹊跷了吧?你说,当头的人不死,下面的人却死了,这是什么缘由?

  李如柏的父亲李成梁在辽东多年,和努尔哈赤之间,过从甚密,而李如柏从小生长在辽东,根本不可能犯那种迷路的低级错误。另外,他可是堂堂将门虎子,可为何甘愿自杀,也不愿为国效力,剿灭鞑子呢?一直都不解,直到联系到晋商的所作所为,这才明白。

  商人、鞑子、边将,三者之间,构成了一种严密的关系,利益的共同体。要是鞑子真灭了,那他们李家的罪证曝光,就要灭满门了。

image.png

  抛开那些替满清歌功颂德的文字,一条罪恶的利益链就呈现在了我们面前。

  晋商靠着走私发财,李成梁一类的边将也大肆捞油水,早期对努尔哈赤的纵容,实际上就是在养寇自重。可结果呢?竟然是养虎为患,李成梁家族捞钱的时候,也留下了一屁股屎尿。

  努尔哈赤手握大量边将的把柄,足以要了他们的小命,这就迫使他们不得不向其通报消息。甚至到了战场上,也不得不放水,让努尔哈赤得胜,不然明军杀到满清的老巢,罪证一旦公布于天下,他们的九族怕是都保不住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