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最奇特的深海生物,为什么深海生物长相如此怪异
2018-06-15 10:06:41

  深海里的生物通常与我们见到的生物外貌有很大差异,甚至有点恐怖...

  因为这些生物生活在200米以下的水中,终年黑暗,阳光完全不能透入,盐度高,压力大,水温低而恒定,水生植物也不能生长,所以自身长出了一些抗压、吸光的器官,导致看起来比较奇怪。

  科学家们也一直在对这群生物进行探索。

  近日,一个有58名科学家组成的团队对澳大利亚附近海域进行了探索。这是人类对4000-6000米深的海域进行的首次勘探。

  这一次发现了很多新物种,虽然依旧长得很奇葩...

image.png

  玻璃海绵

  玻璃海绵的骨骼是由细长的二氧化硅组成的,有些二氧化硅可以达到1米长。它们过滤水中的细菌为食,也吃单细胞生物。

image.png

  红刺蟹

  红刺蟹身披长满刺的盔甲,这能够帮助它们抵御深海中的危险。红刺蟹并不是真正的螃蟹,而是更接近于寄居蟹。

image.png

  花生虫

  花生虫是一种酷似阴茎的深海蠕虫。当遇到危险时,它们会将头部缩进身体里,看上去就像是一颗花生。它们既能有性繁殖,也能无性繁殖。

image.png

  棺材鱼

  它们长着浅蓝色的眼睛和红色的鳍,属于琵琶鱼类。

image.png

  雪茄鲛

  它属于鲨鱼的一种,有着排列整齐的锯齿状牙齿,生活在1000米深的贫瘠海水区。以体型较大的鱼类、鲸、海豚为食。

image.png

  蛇鲻(zī)

  想成为深海中的统治者并非易事,在1000-2500米深的海水中,食物非常少,这样导致生活在那里的蛇鲻数量也很少。

image.png

  水滴鱼

  水滴鱼生活在新南威尔士附近2500米深的海水中。它的身体充满水分,十分柔软。它属于伏击捕食者,通常趴在海底,等待猎物靠近。

image.png

  无脸鱼

  虽然叫无脸鱼但实际上这种生物没有眼睛。这是在距离海面4000米的地方发现的。140年前科学家们在珊瑚海北部发现它,时隔一个世纪无脸鱼又出现在澳大利亚。

image.png

  纽扣珊瑚

  纽扣珊瑚和海葵、水母、珊瑚虫和其他海洋触须生物属于同一类。

image.png

  海蛇尾

  从西伯利亚到南极洲,到处都能发现海蛇尾的身影,不过人们对这种生物却知之甚少。外形倒是很可爱、

image.png

  僵尸蠕虫

  僵尸蠕虫通常出现在海床上腐烂的鲸鱼残骸中,它们钻入鲸鱼的骨头里获取养分。它们没有嘴、内脏和肛门,而是通过细菌来进行消化。

image.png

  海蛛

  海蛛长得很像外星生物,它不是蜘蛛,而是地球上最古老的一种节肢动物。它们的结构简单,就是一根管子套一根管子。很多海蜘蛛都有腿,可以在黑暗中发光。

image.png

  海猪

  这些可爱的“小猪”是在塔斯马尼亚附近的弗雷西奈海洋保护区被发现的。它们是海洋中的清洁工,用管状的脚在深海的泥浆中行走,寻找微生物。

  据说这些深海生物,离海面越远长得越丑,是不是太黑了不用看长相啊!

  其实,这些深海生物之所以长成这样,很大程度上是受深海的特殊环境所迫。例如,为了适应深海的高压,它们往往演化出了纤薄的皮肤和骨骼、体内的含水量也比普通鱼类更高。

  由于抵达深海的光线十分微弱,很多鱼类拥有硕大的眼睛,从而尽可能看清环境。

  另外,很多深海鱼类能够自体发光,这项技能对于寻找食物及配偶都有重要意义。

  而硕大的胃部、嘴部以及锋利的牙齿,自然是为了应对深海食物匮乏的情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