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者不止中国有,外国也有着那些疑似穿越的名人

  中国有漫长悠久的历史,外国也有着自己不一样的悠久历史。虽然古代历史上中国一直领先,但西方大陆上的欧洲人也在塑造着辉煌的文化。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世界历史(除中国)上那些领先他们所处世界太过夸张的五个人,他们中的有些在书写甚至改变历史,有些却连历史都追不上他们的步伐。

  第六名皮埃尔·德·费马

image.png

  他出生在世界数学史上发展最活跃的高潮时期、数学史上的BUG级人物最多的17世纪前后,却以业余数学家(职业是律师)的身份成为那个时代最伟大的先驱之一。与其他同时代数学家可怕的天才不同,他的表现是与时代脱节得太过分了。他最有名的发现,便是如今用他名字命名的费马大定理。

  费马的贡献主要集中在微积分上,最有名的发现是费马大定理,该发现直到1993年才被证明出来。费马在发现这个定理时没有标注证明过程,公式旁边只有这样一句批注:“证明过程我就不写了,因为(书页上的)空白不够。”他寄给科学机构的诸多数学发现都是只有公式和结果没有证明过程,而在当时数学发展的基础上,任何方法都无法做出证明,以至于其中的大多数在近两个世纪后才陆续被证明出来。

  仔细想想费马在当时的存在,就像是一个大学生突然坐进了初中生的教室里,然后开始了各种开挂般的表现。

  第五名贞德

image.png

  1407年,法国王室发生激烈的权力斗争,趁着这个机会,英格兰国王亨利五世入侵法国。1420年,伊莎贝拉王后签下了《特鲁瓦条约》,这代表法国失去的领土很快将成为英格兰的合法领地。

  在这种背景下,法国一个叫栋雷米的小农村里突然出现一位名叫贞德的16岁少女,声称神赋予她赶走英格兰人、带领王储至兰斯进行加冕典礼的历史使命。于是,贞德这个之前连字都不认识几个的未成年少女竟然奇迹般地说服了原本嘲笑她的人,很快就见到了法国王储。1425年,贞德在王储面前预测法军将会在奥尔良附近战败(即著名的鲱鱼战役),并说出许多莫名其妙的“情报”。然而她说的这些话都被历史一一印证,王储便将军队交给贞德。

  1429年4月29日,贞德投身战场,指挥并取得一系列扭转战局的胜利。据历史记载,贞德总是在关键时刻提出让身经百战的将军们感觉莫名其妙的建议,且很少做解释。而这些建议往往就是取胜的关键。后来贞德在一次小冲突中被俘,随后被处死。

  这不是小说,而是确确实实发生的历史。写下这段历史的人只是一个来自农村的16岁文盲少女。实话实说,笔者实在想不出有什么途径可以从文盲一夜间变成卓越的军事家、预言家,但比起宗教里有神给了她指引,笔者更愿意相信贞德是一位“穿越者”。

  第四名阿基米德

image.png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这句话大概是他最著名的一句话了。这位百科全书般的奇迹人物,出生在公元前287年,当中国还陷在战国的纷乱时,阿基米德已经在考虑现代人考虑的问题了。他先后在数学、物理学、力学(包括静态力学和流体力学)方面取得现象级的成就,并且早于哥白尼1800多年提出日心说。

  笔者对流体力学的认识至今也就停留在背公式的阶段,真难以想象在笃信神(甚至连神学都没完善)的时代里,阿基米德是如何发现这些的。

  第三名艾萨克·牛顿

image.png

  牛顿没有被苹果砸过,但这丝毫不妨碍牛顿的伟大。牛顿绝对是个怪人,他在微积分方面的成就、创立包括著名的力学三定理在内的一系列物理学定律,仅仅在2年完成(17世纪爆发瘟疫,剑桥大学停课,牛顿休学在家)。他很少用近代物理学教科书上总结的很清晰简明的体系,偏偏要用数学来证明物理学定律的合理性。要知道他的伟大发现中的任何一条,都能让卓越的科学家努力半辈子。

  而20多岁直到45岁这段时间里,这位伟大的科学先驱做了一些神秘的论证与计算,没有人知道他发现了什么,导致他从一位科学家转变为一名虔诚的教徒,坚信上帝的存在,以至于后来提出“上帝是宇宙运动的第一推动”这样荒谬的理论。牛顿就像是硬生生被嵌入历史一般,唯一的使命就是提出这些构成如今人们科学常识的理论。

  第二名尼克拉·特斯拉

image.png

  很多人知道爱迪生,认为是他发明了电。然而大多数人不知道,爱迪生发明的是直流电,改变人类历史进程的交流电是特斯拉发明的。1893年在哥伦比亚世博会上,特斯拉展示了他的无线磷光照明灯,没有任何导线链接的灯泡神奇地发出了光芒。1901年,特斯拉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和沃登克里弗建设高塔,并在长岛点亮了约40千米外的氖气探照明灯。特斯拉在全纽约人面前做了实验,并称如果试验成功,全人类将会永远地免费用电。(如今的人们只能用这项技术来为手机无线充电……)

  作为伟大的预言家,特斯拉准确地预言了一战、二战的爆发时间。1912年,特斯拉劝商业大亨摩根不要坐一艘船,因为他预测那艘船会意外沉没,最终没有登船的摩根还感到很遗憾,因为那艘船是当时世界上最豪华的客轮——泰坦尼克号。特斯拉曾表示如果不是考虑人类的安全,想要联系外星人,他立马就可以做到,他还预测太阳系是人造的,它存在“人造的外壳”。他一生都被爱迪生打压,以至于一生11次拒绝与爱迪生共享诺贝尔奖的荣誉;死后大多数手稿都被FBI封存,列为高级机密。

  特斯拉一生有超过1000项发明专利,与爱迪生那种集一群人的发明为一身的“发明大王”不同,他的专利都是自己的成果,包括X光摄影技术、收音机、雷达、传真机、真空管、飞弹导航、异步电动机等,还有诸多超越我们如今时代的被隐藏起来的发明构想与理论。他一生的研究几乎触及了人类可以想象的任何方面,甚至包括艺术与种植。

  “交流电之父”,“闪电的主人”——尼古拉·特斯拉就是这样一个可怕的存在,让人很难相信他不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人。

  第一名达·芬奇

image.png

  虽然笔者是特斯拉的死忠,但经过权衡,还是将达·芬奇放在了第一位。如果说阿基米德是百科全书式的存在,那么达·芬奇就可以称作百科全书了。1452年出生的达·芬奇,在67岁的一生中留下数不清的传说。他在天文学、物理学、光学、气象学、医学、数学、建筑学、水利工程学、军事机械工程学、地理与地质学、生物与古生物学、哲学、音乐、绘画、雕刻、文学等方面都有杰出的成就。达·芬奇在生理解剖学上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使后世的人们怀疑他做活体实验。他发现血液的流动与代谢作用,构建心脏四腔的模型,画出人体骨骼结构,与如今的医学高度一致。他还设计了一套方法以做心脏修复手术,对现代医学有十分重要的参考意义。他发明了簧轮枪、子母弹、三管大炮、坦克车、浮动雪鞋、潜水服及潜水艇、双层船壳战舰、滑翔机、扑翼飞机和直升机、旋转浮桥等。2008年4月26日,36岁的瑞士人奥利维耶·维耶提使用由达·芬奇设计的金字塔型降落伞从距地面600米高的直升机上成功跳下。

  著名的达·芬奇手稿中甚至还有机器人的模型,内部核心是一套齿轮驱动装置。达·芬奇构建了现代汽车的模型基础,并且还设计了刹车装置。他的许多设计都充满了当代的风格,那是15世纪完全不可能存在的。

  此外,达·芬奇还是一位卓绝的密码学家,有人认为他将自己的一切隐藏在自己的绘画作品里,他就曾将自己的自画像隐藏在著名的《蒙娜丽莎》中。研究过达·芬奇科学以及艺术成就的现代学者们,不止一人笃信一定有“达·芬奇密码”存在,他们相信达·芬奇已经用某种匪夷所思的方式参透了人类的未来甚至是最终结果,用这种方式留存下来,等待后人发现。

  领先时代并不可怕,历史就需要这样的先行者引领。而以上这些伟人对各自时代来说实在是太过脱节,在当时人类社会发展水平于人质的参照水平下,他们的存在只能用“绝对不合理”来描述。然而,也许这正是历史的迷人之处所在,永远充满变数,让任何看似不可能的人或事,最终都变得无条件地可能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