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7年6月20日维多利亚女王登基
2018-06-20 09:10:13

  【历史上的今天】1837年6月20日维多利亚女王登基

  维多利亚女王(1819年5月24日—1901年1月22日) ,肯特公爵爱德华(乔治三世国王第四子)之女,母亲是德国萨克逊—科堡—萨尔费尔德的维多利亚公主。1837年6月20日登基,时年18岁,1838年6月28日加冕。即位初年,她积极参与朝政,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在位时间长达63年(1837年6月20日 --- 1901年1月22日)。她是第一个以“大不列颠和爱尔兰联合王国女王和印度女皇(1876年)”名号称呼的英国君主。她在位的63年期间(1837-1901年),是英国最强盛的所谓“日不落帝国”时期,她在位期间直到她去世后,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的1914年,英国都称为维多利亚时代,从一个普通的欧洲国家成为一个强大的帝国。1914年以后,英国开始走向衰落。
image.png


  维多利亚时期,是大英帝国对外领土扩张最辉煌的时期,为了扩张领土,女王不惜使用一切手段。而这正是她从丈夫那里学到的:阴谋、收买、强权、先下手为强、武力攻占。1857年,英法两国争夺苏伊士运河的统治权达到白热化的程度,但是一场设计巧妙的阴谋使英国获得了苏伊士运河的控股权,法国只能乖乖地退让。次年,在大英帝国殖民地的版图中又增加了印度,这可是大英帝国王冠上的一颗明珠

  维多利亚女王在位期间,英国的经济迅速成长,不断繁荣强大。女王登基的时候,英国只有几条铁路,但她去世的时候,英国已经拥有一个连接各大城市的发达铁路网。为了展示英国的昌盛和强大,第一次万国博览会于1851年在伦敦开幕,成为当时的举世盛事。在文化和科学方面,世界闻名的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和英国博物学家查尔斯·罗伯特·达尔文都是维多利亚时代的风云人物。由于经济和工业的不断发展,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人逐渐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生活便利,伦敦的污水排放系统和伦敦街头出现的白炽灯都是维多利亚女王在位的时候实现的。在1891年,也就是女王去世之前的十年,英国已经实行对所有小孩进行免费教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