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断网防作弊——每天断网一小时,原因是什么?
2018-06-21 13:10:45

  为保证高考的公平和公正,我国从政府到学校对高考纪律三令五申,同时也有一系列严格的监考措施。

  不止国内,其他国家教育部门对考生的监考措施也十分严格。最近,阿尔及利亚被曝为防“高考”作弊,全国每天断网一小时。

  据美国《中东箴言》半月刊 6 月 14 日报道,阿尔及利亚政府宣布,在 19 日开始的高中毕业考试期间,全国范围内每天中断社交网络连接一小时,以防止有人通过社交网络公布考题和答案。届时,毕业考试开始后一小时,在全国范围内中断社交网络连接。

  报道援引阿当地报刊Annahar的消息,阿尔及利亚教育部长Nouria Benghabri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高考结束前,Facebook将在全国范围内被封锁。“我们对断网的决定不满,但我们不应该置漏题的可能于不顾。”

  新华社援引阿邮政、通讯和信息技术部长伊曼·胡达·费拉恩说,为保证高中毕业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断网是必要的措施。

  据了解,这是阿尔及利亚连续第二年在中学毕业考试期间实行断网措施。

  高中毕业考试成绩是阿尔及利亚高中生报考大学和专业的重要依据。阿尔及利亚官方称,今年该国高考人数为70. 9 万人,比去年下降了7.31%。

  早在 2016 年高中毕业考试期间,阿曾发生社交网络大规模泄露试题和答案事件,致使国民教育部不得不在全国重新举行毕业考试。

  阿尔及利亚曾为法国殖民地,它的宗主国“高考”也有新闻:鉴于高考期间铁路继续罢工,考生可迟到 1 小时入场。

  6 月 18 日开始, 75 万多名法国高中生将经历为期一周的大考。据《欧洲时报》报道,负责 2018 年法国高考组织的二号人物乌阿合宣布:因公交问题迟到考生,可在开考后一小时内入场。

  乌阿合宣布时,距法国高考第一场考试开始已不到 24 小时。乌阿合称:“法国高考的考试最重要的是组织有序,让考生尽量发挥最佳水平。”但今年高考情况特殊,除考试本身的压力,考生和家长还要应付法国铁路公司罢工导致的交通障碍。

  那么因罢工迟到的学生是否可以延迟交卷呢?乌阿合说:“目前,我得到的通知是考试将按时结束。但在特殊情况下,我们将听从高层的安排。”

  据报道, 18 日和 22 日将是铁路工会预定的罢工日,届时可能会给部分乘坐地区列车的考生的出行造成麻烦。SNCF公司已经动“考试特别方案”来应对,其中包括发动员工身穿红马甲在车站提供指南,标注某些车次进行重点关注,并在某些区域提供大巴等替代措施。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俄罗斯一名 17 岁的女高中生在参加高考前接受考场安检时,多次引发了警报,原来是胸罩里的金属圈惹的祸。在被要求当场脱下胸罩后,这名女生穿着透明的衬衫,才通过金属探测器。据说,安检人员当时还一直盯着她的胸部看。

  看来,对各国考生来说,经历一场高考都不容易。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