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革命繁荣下社会有哪些弊端?需要怎样去解决

  如同上面的抱怨所显示的,尽管许多美国人欢迎市场革命,其他人却对它的后果深感恐惧。革命那一代人的幸存者担心,对于个人经济收入的过于迷恋会损害对公共事业的执着。“商业、奢侈以及贪婪,”约翰·亚当斯警告说,“曾经毁灭了每一个共和政府。”19世纪20年代,在他来日不多的时候,杰斐逊对“买卖股票的人”、金融家、投机者和其他类似的人予以了谴责,说他们正在把美国从他设想的具有美德的、农业经济共和国的模式引到邪路上去。

image.png

  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市场革命的经历带给他们的不是主宰自己命运能力的增强,而是自由的丧失。1812年战争到1840年之间,美国经历了1819年的经济衰退、1837年开始的一场全面萧条以及在这之间的多次起伏。每次经济起伏都会带来就职的不稳定和无数企业的倒闭。对每一个雄心勃勃、搭乘经济进步的大潮达到成功的顶峰时,总有另一个美国人坠入到大浪的底部。经济转型极大地提高了美国工业生产和贸易量的增长,带来了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东北部快速发展的大城市中,市场革命扩大了富有商人和产业家与贫穷工厂工人、无技能码头工人和在家庭工作的女缝纫工之间的贫富差别。在工业化程度最高的马萨诸塞,占人口5%的最富有的人拥有全州一半以上的财富。费城的贫富悬殊情况则更为严重。在那里,1%的人掌握的财富多于其他所有人的财富的总和。破产成为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事,无法偿还债务的人填满了大城市的各个监狱。

image.png

  熟练手工匠人为传统技能的消失感到惊恐不安,他们害怕自己的地位被降低到依赖于他人、靠工资养家糊口的地步。19世纪20年代末,他们组成了世界上第一批劳工阶级政党。这是一批短命的政治组织,目标是动员低层阶级,来支持那些愿意为劳工阶级说话的候选人,他们的要求包括政府提供免费的公共教育、停止因欠债而遭到监禁的做法以及用立法形式建立10小时日工作制。19世纪30年代,当价格迅速上涨时,工会组织四处蔓延,罢工运动此起彼伏。除了提出增加工资和缩短工时的要求之外,早期的劳工运动还提出了在联邦公共土地上向定居者免费提供宅基地,停止以阴谋罪为名关押和监禁工会领袖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