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镇魂》夜尊为什么叫面面?与原著小说中鬼面这一名字有关
2018-07-06 15:15:31

  随着《镇魂》的热播,剧中的最终大boss夜尊也显露了真容,令人想不到的是他居然和沈巍一模一样,而翻看网友的评论会发现,大家喜欢将夜尊叫做面面,夜尊为什么叫面面?

  其实,在原著小说中,这个大boss叫做鬼面,而电视剧版则为了过审,将这一角色的名字改成了夜尊,而原著粉仍旧习惯叫他面面,这一称呼也就这样传开了。

image.png

  夜尊与沈巍原本是双胞胎兄弟,但两人的理念却不同,数万年前,变异人种族崛起,为了争夺海星资源,与人类展开了一场生死大战。

  最为哥哥的夜尊是主战派,想要带领变异人占领海星,让变异人可以生活在阳光下,获得更多的资源,而弟弟沈巍则是主和派,一心想要维护海星和地星的和平。

  因此,在人类利用陨石铸造了长生晷、山河锥、功德笔、镇魂灯四大圣器后,连同沈巍一起,将作乱的变异人封印在了地星,也就是剧中所说的地星人。

  而夜尊在此次大战中,被沈巍亲手所伤,遭到弟弟的背叛后他悲痛欲绝,一夜之间白了头发,而被沈巍封印在了光柱之中,因为沈巍维护人类,夜尊对人类的憎恨也逐渐与日俱增。

image.png

  只有抢夺到了四件圣器,夜尊以及地星人才可以冲破封印,离开地星这个暗无天日的地方,重新回到阳光下,抢夺人类的资源,因此他才会不断的教唆地星人,到地面上去寻找四大圣器的线索。

  最先被夜尊洗脑的便是烛九,烛九为了自己能够成为更强大的人,听信了夜尊所说的话,甘心为他卖命,他找来异能觉醒的地星人,派他们到上面寻找圣器的线索。

  这自然是给特调处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只可惜烛九派去的人实力太弱,虽然找到了圣器的线索,但却没能拿到手,反而让特调处得到了长生晷以及山河锥两件圣器,并将它们保护了起来。

  虽然最后烛九亲自出马了,但他依然没能成功抢夺回圣器,在临死之前,烛九用尽自己剩下的所有能量,召唤出了夜尊,也夜尊的真面目也在此刻呈现在了观众眼前。

image.png

  但夜尊只能出现一小会,他在与赵云澜抢夺圣器时被及时赶到的沈巍打断,赵云澜因此眼睛受损,成为瞎子,而夜尊也只能被迫回到封印之中。

  即便夜尊出现的时间不长,但却让人惊叹与朱一龙的演技,沈巍、黑袍使和夜尊是三个性格不同的角色,但朱一龙却将每个角色的人物性格演绎得淋漓尽致,即便是同框画面,也不会让人跳戏。

  在近日播出的剧情中,夜尊再次洗脑了几个地星人,还挑拨功德笔主复仇,让特调处麻烦不断,作为最后的打boss,夜尊肯定会在最后出场。

  只是不知道冲破封印后的夜尊,与自己的亲弟弟再次对决,究竟谁输谁赢呢?一切还是要看剧才能知晓,一起期待接下来的剧情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