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了七门课依旧被评为优秀毕业生,仅因创业好
2018-07-08 12:16:53

  上周一个创业学院的副院长就一位大学挂科的优秀创业学生7门不及格,还是准许毕业,而且还推荐省优秀毕业生的事件。

  作为创业学院。哪种才是好学生呢?是不是另一种形式的读书无用论呢?

  为什么上大学?为什么读书?常常是教育者深思的问题,尽管常有人告诉我们,为了以后能有体面的工作,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站稳脚跟、拥有好的薪酬待遇等等。

image.png

  如果这就是全部,那为什么仍有人心甘情愿选择偏冷门的学科、苦心钻研,仍有人放弃其它机会,毕业后选择去西部支援;为什么校长和老师们对我们说要懂得做一个温暖的人,

  为什么同窗说“祝你前程似锦”而不说“祝你天天数钱数到手软”、“祝你坐在宝马奔驰里笑”,

  哪里来的“无问西东”,哪里来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古代的科举制,其利弊一直被后人争论,不必赘述,但是如今的读书上大学,带给我们的除了增加拥有“好的前程”的筹码,有太多是前者不可及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