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宗望是什么人?灭了两国娶了两国公主
2018-07-09 09:21:31

  民族冲突反应最激烈的时候就是宋朝时期,当时的中国大地上比较强大的王朝有辽、金、宋、西夏,当然还有西夏吐蕃等,冲突最多的时候就是在辽、金、宋、西夏四个政权之间,所以金庸的武侠小说的国仇家很主要发生在这个时期,《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都是这个时期。

  而这个时期的大宋最弱的,轮番被蹂躏,就连西夏都要过来欺负下大宋,先是被辽欺负,而后是金,北宋就是被金给灭的,之后被蒙古欺负,南宋就这样被蒙古人消灭了。

  而夹在辽和元之间的金,也有很多传奇,这里就来说一个金在崛起的时候一个很牛的人。

  由于《说岳全传》等的影响的,大家对于金兀术并不陌生,主要还是因为与岳飞的对抗,当然金兀术也是个很牛的人,这个金兀术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主角的弟弟。

image.png

  好了,主角登场了,那就是完颜宗望,本名斡鲁补,又作斡离不,金太祖完颜阿骨打次子,金朝宗室,名将。而金兀术是完颜宗弼,是完颜阿骨打的四子,由于学汉文化学的不好,因此完颜宗望被称为二太子,完颜宗弼也就是金兀术被称为四太子。而中原王朝的太子只有一个。

  完颜宗望是个很牛的人,之所以说他牛是因为他先灭辽,后灭宋!立下赫赫战功。

  先灭辽,俘辽后主,后灭宋,俘徽钦二帝

  辽和宋握手言和五十年,两国无战争,都在发展经济,军事不可避免的落后,而在中国东北附近活动的金却慢慢强大起来,当然,当时金也只是一个不落,而统治金的辽在衰弱,这让金有了可乘之机

  就这样完颜阿骨打动了反抗辽的战斗,没想到辽已经腐朽到这个程度,没多久就摧枯拉朽一般摧毁了辽,只不过金太小,吃下辽这个大象也有点消化不了,因此必须要抓住辽天祚帝耶律延禧,完颜宗望跟着完颜阿骨打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承担起了这个责任。

image.png

  首先是打听到了辽天祚帝耶律延禧在鸳鸯泺,于是偷袭鸳鸯泺,结果让辽天祚帝逃跑了,不过他们没有放弃,继续追击,在最后的决战中,完颜宗望用一千金兵就打败了率领五千辽兵的辽天祚帝,辽天祚帝投降,获得了传国玺!

  金太祖很高兴,奖赏了完颜宗望,把把辽国的蜀国公主余里衍赏赐给他为妻。

  灭辽的时候,金与宋联合起来攻打的,从这个过程中,金也看到了宋的虚弱,于是金开始谋划攻宋。

  结果大家 也知道,在北宋皇帝的“帮助”下,完颜宗望打败了宋兵,攻占了汴州。俘虏了徽钦二帝。1127年四月,宗望等人带着宋朝的两个君主及其宗族四百七十多人,以及皀璋、宝印、衮冕、车辆、祭器、大乐、灵台、图书,与大军北还。

image.png

  当然灭北宋不是完颜宗望一个人的功劳,还有其他人,但是完颜宗望起了决定的作用。

  完颜宗望这个资历是很少有人能够比得上的。

  娶了两个女人分别是辽和宋的公主

  赵福金

  由于灭了辽和北宋,完颜宗望有功,于是获得了辽国公主余里衍,灭宋后又娶了宋徽宗最漂亮的女儿赵福金,当然两位公主都不是自愿的,不过没有办法,谁让她们是亡国的公主呢,就这样完颜宗望霸占了辽和宋的两国公主,也算是小小的记录了。

  余里衍

  亡国的公主都没有好下场,赵福金在完颜宗望死,又为完颜希尹所占。第二年,即天会六年八月即被折磨死于完颜希尹寨。而余里衍也是被赐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