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小町:日本西施,世界三大美女之一

  野小町(おののこまち)是日本平安初期的女诗人,同时因其才貌出众、聪颖机智与古埃及美女克里奥佩特拉、中国美女杨玉环并称为"世界三大美女"。

image.png

  小野小町是出羽郡司小野良真的女儿,传说出生于秋田县汤泽市小野(以前的雄胜郡雄胜町小野)。其生平不详,民间有传说指她曾是仁明天皇的后宫更衣。相传容貌美丽绝伦,使小町成为后世美女的代称。在当今日本所有冠上 “××小町”的地名,都代表当地公认的美女,就如同中国的“××西施”。

image.png

  她的一生对现代人来说,充满了神秘感。在日本发现了其十余个可疑陵墓,却至今仍未能判断真假。

image.png

  小野小町受到大家欢迎,并不是因为她的美貌。相传在日本平安时代,男女恋爱的方式是互对和歌,在历经几次对歌后,女生同意男生的求婚(夜這い:其实就是晚上男性到女性家里嘿嘿嘿)时,才能第一次见到双方的容貌。所以小野小町受欢迎更多的是因为自己在和歌方面的才华。就是这样貌美神秘的女子,明明可以靠脸、却偏偏要靠才华。

image.png

  在日本还流传着著名的"百夜通"传说。小野小町在退出宫廷后,慕名来求爱的男性源源不绝。其中,出身高贵门第的深草少将遇见小野小町后便一见钟情,真挚地向她求爱。小町告诉他:若能风雨无阻地连续一百个夜晚来相会,她就接受他的爱。少将连续拜访99夜,最后一夜遭遇风雪,在路上冻死(另一个说法是因风雪未能完成许愿,伤心而死)。小町听到死讯,大为悲伤。于是就有了今天的“七小町”传说之一—"百夜通"传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