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独立战争将领——霍雷肖·盖茨,霍雷肖·盖茨的生平

  美国独立战争将领,生于英格兰马儿登,早年在英国军队中服役,1754-1763年在北美洲参加方法国-印第安战争,任少校,此后返回英格兰,1772年移居西弗吉尼亚地区,1775年被授予准将,任大陆军副司令,次年晋升少将。1777年任纽约州北部司令,在萨拉托加战役中大败英军,扭转了战局,此后不断有人试图以他代替华盛顿统帅全军,但1780年在卡姆登战役惨败,结束了他的军事生涯。战后,他释放了自己的全部奴隶。

blob.png

  生平

  霍雷肖·盖茨Horatio Gates(1725-1806),美国将军,是华盛顿随行指挥人员中为数不多的接受过良好训练的战士。1728年,盖茨出生在英国马尔顿的埃塞克斯郡,早年参加英军,成为一名军官,并在布雷多克指挥下参加了1755年进攻杜魁斯要塞的战役(盖茨在战役中身受重伤)。在返回英国之前,盖茨曾在美洲殖民地的多个边防哨所服役。1772年8月,他在好友乔治·华盛顿的再要求之下回到殖民地,买下一处庄园,与家人一起定居在弗吉尼亚。

  殖民地与母国之间的战争爆发之际,盖茨被授予准将军衔,并被任命为乔治·华盛顿手下的大陆军副官长,1776年晋升少将。盖茨虽然在组织军队方面禀赋过人,但为人生性好斗,与大陆会议冲突不断。在被任命为北部战区司令之后,盖茨作为美军司令,凭借萨拉托加大捷当之无愧地赢得了盛誉。

  1777-1778年期间,一些人对华盛顿的领导心存不满,多次试图让盖茨取代华盛顿、统领全军。盖茨虽然并未公然参与取代好友、篡班夺权的行动,但对其支持者听之任之。即便如此,华盛顿仍然授权盖茨指挥北部战区,并令其在1778年和1779年统领波士顿驻军。但盖茨在1780年接掌南方兵团时却遭到了华盛顿的反对。盖茨随后在南卡罗来纳的卡姆登战役中遭遇惨败(对手是康华里,这次失利最终演变为一场溃败,一支三千人的美国军队仅幸存七百人),再也无力挽救自己的军事生涯,在被纳撒内尔·格林取代之后回到了弗吉尼亚。

  盖茨此后曾经先后两次要求就他本人在卡姆登的作战指挥召开庭审,以洗清其失利罪名。虽然盖茨两次都未能如愿,但国会最终还是正式证明了他的清白。战争结束后,盖茨于1790年将全部奴隶释放,离开弗吉尼亚,迁往纽约城。1806年4月,盖茨去世。卡姆登失利的污点永远没有从他的名字中抹去 。

blob.png

  大捷

  在轻而易举地拿下提康德罗加堡(Fort Ticonderga)后,由一位过度自信的将军-约翰·伯戈因-领导的英国军队未能趁胜追击,而是向南缓慢进军。这给了大陆军喘息之机,在霍雷肖·盖茨将军的领导下,大陆军重整旗鼓。 为了支援他,乔治·华盛顿将军把手下最出色的步兵将领本尼迪克特·阿诺德派了过去,同时驰援的还有丹尼尔·摩根(Daniel Morgan)上校率领的弗吉尼亚步枪军团和驻扎在哈德逊高地(Hudson Highlands)的两个旅。 援军的到来使得盖茨的军力达到6500人, 而同样重要的是,撒迪厄斯·科西阿斯(Thaddeus Kosciusko)上校这位出色的波兰裔工程师在比米斯高地构筑了坚固的防御工事,隔着哈德逊河与盖茨的军队形成掎角之势

  在1777年9月19日这天,柏戈因发起了进攻。 性格急躁的阿诺德说服盖茨放弃原先的防守战略,他在得到许可后率领摩根麾下的步枪军和亨利·迪尔伯恩(Henry Dearborn)麾下的轻步兵深入丛林,从侧翼阻击英军。 当日下午,双方军队在一个名为弗里曼农庄(Freeman's Farm)的地方激烈交战。阿诺德请求盖茨发兵支援以彻底击溃敌军,但后者却过于谨慎,不愿发兵。最后,备受打击的英军仍然占据了该地。 柏戈因固守阵地,但纽约的援军却迟迟不来,他又在十月7日发起了另一次攻击。这次,阿诺德将盖茨按兵不动的命令抛诸脑后,率军迎战柏戈因,并主动出击占领了关键要地,迫使英军撤退到萨拉托加(即今天的斯凯勒维尔)。 在那儿被民兵围困了10日后,柏戈因最终缴械投降。这次胜利使得法国政府正式承认大陆军,并作为盟友参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