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守宫妖》豆瓣评价 从中你看懂了什么 ?
2018-07-11 16:34:08

  从日本动画守宫妖里你看懂了什么

  日本恐怖动画片《守宫妖》是一部典型的日式怪谈黏土短片,讲述的是乡下住着一家五口,某天小女儿不小心踩死一只壁虎,此后发生了一系列诡异的事件的故事。整部动画片采用的是陶土跟人的意象结合,但是没想到能做的如此恶心恐怖,以一个偏激诡异的角度去讲述具有教育意义的东西让人难以接受,简直黑童话。密集恐惧症患者不要怪没有提醒,里面几个高能镜头,看完真的难受到头皮发麻。

image.png

  守宫妖让人想起守宫砂的说法,引晋朝《博物志》中记载:如果用朱砂喂养壁虎,壁虎全身会变赤。吃满七斤朱砂后,把壁虎捣烂并千捣万杵,然后用其点染处女的肢体,颜色不会消褪。只有在发生房事后,其颜色才会变淡消褪,是以称其为“守宫砂”。

  守宫妖豆瓣评价

image.png

  整部动画片其实算不上恐怖,只是通过一些密集和音乐来营造恐怖的气氛,强烈建议密集恐惧症的人不要打开视频。乍一看是个怪谈题材的动画片,但其实细想一下,似乎有深意。

image.png

  有分析是这样说的:壁虎喜欢大姐,被踩死之后附身,随后吃掉了父母,但是影片中有大姐裸露的镜头,壁虎吃掉父母之后身体也出现了像尾巴一样的东西,应该是隐喻器官,壁虎认为只有全部同化才是真正的结合。也有说动画片讲述了家庭和睦的含义,具体怎么理解,就看个人了。

  本来善良的大姐因为长期和溺爱子女的父母还有骄纵顽劣的妹妹们相处而最终黑化。壁虎其实可能是他们家的家神一类的,对救了他的大姐充满了爱。但是看到这样的家庭情况,壁虎也黑化了,认为只有把他们全部同化,才算是完全结合在了一起。虽然密集恐惧症患者看这个片子需要太大的勇气,但是看到最后竟然默默觉得壁虎好可爱好可怜。哎。人性比兽性更恐怖。人之初性本善?只能说人之初性向善,但是由于物欲和外界的干扰,黑化的可能性也同时存在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