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朝代人均结婚年龄仅12岁,31岁就能抱孙子
2018-07-12 11:07:30

  这个朝代人均结婚年龄仅有12岁,为何急着繁衍后代,31岁就当爷爷。有些人说,我国的法律结婚年龄太大,20和22。为什么呢?因为不少欧美国家是18/20,甚至16,有些同学羡慕死了,以为那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不是,要竞选这个记录,那还得从中国的南北朝贵族里选,他们是真正的冠军。为什么?他们平均都在12-15岁就结婚。

  结婚要趁早,这个思想传统,我深刻理解为是那个时代的遗传。首先说说啥是南北朝?话说司马家坐了天下,建了晋朝,可好景不长。因为家里老打架,后来别人乘虚而入,就是五胡。司马家逃到南方,又苟活了100多年。虽然过得屈辱,但命还在,还是皇上爷。

image.png

  不过到刘裕做三军司令的时候,他可不管这些。果断地夺了司马家的天下,把国家改成宋国。大家把他家的宋叫刘宋。后来,老萧家,老陈家继续如此,国名改成了,齐,梁,陈。这就是南朝了。北朝呢,就是司马家跑了以后,五胡之间打来打去。

  后来拓跋家的魏国打败了其他人,做了北方的主。可几十年一过,他家改了姓,又分成了两家人做皇上。后来两家皇上,一个西魏,一个东魏都被人废了。新皇上,西边的叫北周,东边的叫北齐。北朝就是这样,也是乱。

image.png

  那时候,特别乱,人基本只能过36岁。那么怎么把自己的基因延续呢?只能早婚早育。有这个条件早结婚的是哪些人?有钱的,有权的,有钱又有权的那就是贵族啊。那时候,皇上爷率先垂范,是早婚模范人物。就拿魏国的皇上来说,第二任皇上15岁结婚,16岁当爸爸,31岁就是爷爷了。

  第五任皇上也就是罗晋同学在《锦绣未央》演的拓跋浚,14岁就结婚了。他大儿子就更厉害了,13岁。这个传统甚至影响到了隋唐。后来隋朝第一任皇上杨坚年轻时结婚也就14岁,夫人才11岁。李世民同志则是16岁结婚,夫人13岁。

  说到底,结婚年龄,那还得看,人活多久。南北朝的有钱人有权人们,一大早就结婚,也是担心啊。那时候,皇上爷都常常没命。哪里还有人顾得上结婚过早的伤害啊!之后这样的情况就很少了,因为天下不那么乱,大家不太短命啊。今天大家的生活好,又长寿,当然要20到22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