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邪不压正》关巧红的仇人是谁 原型是什么
2018-07-16 17:02:00

  电影《邪不压正》中的关巧红,她的仇人是谁?关巧红是有历史原型的,所以说我们能够找到关巧红的血海深仇是怎么来的。

  关巧红,电影《邪不压正》女主角,由演员周韵饰演。

  影片中关巧红身份为裁缝。该人物原型为民国女侠、74军军长施中诚妹妹施剑翘,她曾在1935年11月13日枪击孙传芳报杀父之仇。

blob.png

  关巧红持枪,束发,还有句台词:“复仇,不需要别人相信。一个人,一把枪,足矣。”

  《邪不压正》关巧红的仇人是谁?

  据悉,关巧红的历史原型就是民国女刺客施剑翘,而施剑翘的杀父仇人则是孙传芳。

  孙传芳(1885年4月17日—1935年11月13日),,直系军阀首领,与张作霖、吴佩孚并称为“北洋三大军阀”,浙、闽、苏、皖、赣五省联军总司令,“恪威上将”,人送外号“笑面虎”,号称“东南王”,是直系后期最具实力的大军阀。

blob.png

  民国二十年(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孙传芳隐居天津佛堂,果断拒绝冈村宁次邀请其做华北伪政府主席的无理要求,拒绝与日本人合作,具有一定的民族气节。民国二十四年(1935年)11月13日,孙传芳被施剑翘刺杀身亡。

  施剑翘为什么要刺杀孙传芳?

blob.png

  1925年,直奉战争中,时任奉系第二军军长的施剑翘之父施从滨,被孙传芳俘虏后,枭首于蚌埠车站,示众三日。噩耗传来,年仅20岁的施剑翘立志为父报仇。

  施剑翘为了报仇嫁给堂兄的同学施靖公,还生了两个儿子,丈夫多次拒绝帮施剑翘报仇后,施剑翘带着两个儿子离开,在弟弟的帮助下通过手术放开了裹着的小脚,开始练武复仇。

  经过周密的准备,施剑翘化名董慧潜伏进孙传芳经常去的居士林,趁孙传芳去听经的时候开枪击毙孙传芳,终于为父报仇,施剑翘被判十年有期徒刑,但经过群众请愿特赦无罪释放。

blob.png

  《邪不压正》改编自张北海小说《侠隐》,是一段关于1936年北平城里“武林不成林,侠士隐于市”的故事。

  电影毕竟不等同于原著,否则电影本身就失去存在的意义。

blob.png

  姜文电影里的“侠”,除了蓝青峰的侠骨豪情,也许还应该有关巧红的侠骨柔情。戏中关巧红跟李天然有一段感情戏,表面上看上去处理的有点草率,打乱了姜文电影凌厉迅猛叙事节奏。

  而在最后李天然完成复仇,主要因为关巧红爱情而赋予了很大的勇气,是姜文导演有意识地将关巧红塑造高贵优雅的神来之笔,不仅是跟唐凤仪(许晴饰)形成一个鲜明对比那么简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