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蛇——钩盲蛇
2018-07-19 16:44:32

  世界上的事物都是分化两级,世界上最大的蛇森蚺,最长的蛇桂花,还有灭绝的泰坦巨蟒,无论哪个展现在眼前都可以让人头皮发麻,毛骨悚然。那么世界上最小的蛇像蚯蚓样大小的,大家会是怎样的反应?下面带大家来认识下世界上最小的蛇——钩盲蛇

  世界上最小的蛇:和蚯蚓般大小

image.png

  世界上最小的蛇钩盲蛇又有入耳蛇、地鳝、铁丝蛇之称,无论哪个名称都是因其体积很小。得名入耳蛇是为了形容它的体形细小,可以钻入耳朵。

  钩盲蛇是一种无毒的蛇类,擅长挖洞并居于地洞中,而且体型细小,不仔细辨认就会被当做是蚯蚓。而两者之间也只有个唯一的区别,那就是钩盲蛇的身体并没有分成明显的段节。

  钩盲蛇的特征

image.png

  钩盲蛇是已知的蛇类中最小的一个品种,体长在8.4-16.4厘米之间。头是半圆的状且小,与颈部没有区分,并且头部和尾部这两端的外表是一样的,眼睛已经退化到几乎看不到的两个小圆点。

  整个身体是呈圆筒状的,上面分布着细碎的鳞片, 只有在尾巴的末端有一块非常细小的尖鳞。

  钩盲蛇成年后身体一般呈紫色或者亮灰色。得名钩盲蛇也是因其一双眼睛只能感光,不能构成影像。退化到只是两个小圆点的钩盲蛇的眼睛,上面还覆盖着一片透明薄膜,显示其双眼已经失去视能。

  钩盲蛇习性及分布地区

image.png

  钩盲蛇生活在地下,常出没于农地,以蚂蚁蛋和蚂蚁还有蛆蝴、多足类昆虫卵、幼虫、蛹为食,对农作物生长有促进作用的蛇类。

  不仅如此,它们也会生活在潮湿森林中的腐败的树木内,或者石头下、岩缝间、落叶堆、垃圾堆等阴暗潮湿的地方。

  钩盲蛇主要分布在亚洲和非洲,由于社会的发展,世界各地也能发现钩盲蛇的身影。

  钩盲蛇的繁殖非常的奇特单性繁殖的蛇种,能收集到的样本也都是雌性的。

  主要的繁殖以卵生形式,产卵2~7枚,卵径1.2厘米×0.4厘米,有意思的是有时也会直接产出幼蛇,每次的生产量约为8只左右。

  钩盲蛇这个世界上最小的蛇,虽然数量上 目前还可观,但是也以被列入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近危(NT),也是容易接近灭绝的物种。保护动物不能要等到濒临灭绝了才行动起来,应时刻从小事做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