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爬行速度最快的蛇,每小时11公里
2018-07-24 15:46:28

  大家都知道在非洲有一个非常牛叉的毒蛇,那就是黑曼巴蛇,人被黑曼巴蛇咬到,不出半个小时就会迎来死亡。而在非洲的丛林之中,黑曼巴蛇的远亲居住在这里面,绿曼巴蛇也是非常致命的一种毒蛇,而且还是世界上爬行速度最快的蛇类,可以说是既漂亮又有实力,妥妥的白富美!

  世界上爬行速度最快的蛇类是如何炼成的

blob.png

  在非洲的丛林中,绿曼巴蛇有着天然的保护色。绿色的身体在丛林中你不注意,你还看不到它。但是对于绿曼巴蛇的天敌来说,这都不是问题,因为它的天敌眼神都非常的好。

blob.png

  比如说非常的天空霸主老鹰,那怕绿曼巴蛇有着伪装保护色,依然逃不过鹰眼的扫描。还有非洲陆地小霸王平头哥蜜罐,这可是笼罩在非洲毒蛇类头上的阴影,吃毒蛇就像啃辣条一样随心所欲。

blob.png

  于是绿曼巴蛇为了生存下去,练就了一身在丛林树枝建飞跃的本事。经过漫长时间的演化,世界上爬行速度最快的蛇类的桂冠被绿曼巴蛇拿到了手中。在老鹰和平头哥蜜罐的捕食下,终于有了点逃跑的资本。

  绿曼巴蛇和黑曼巴蛇的区别

blob.png

  绿曼巴蛇的的体型比起黑曼巴蛇要小些,选择了另外一个进化方向,缩小的体型赋予了绿曼巴蛇非常的爬行和跳跃速度。而黑曼巴蛇向体型庞大的方向进化,通过硕大的体型来不是猎物。

blob.png

  而绿曼巴蛇和黑曼巴蛇既然是远亲,它们都有着剧烈的毒性,只不过黑曼巴的毒性更为剧烈,身体中毒液的含量也是更加的多。这也是根据它们捕食不同体型生物作为食物而决定的。

blob.png

  虽然绿曼巴蛇的毒性更小,如果你在野外碰见绿曼巴蛇,也一定要非常的小心,因为被它咬了,人类一样也是会丧命的。毒液侵入人体,对导致心脏和肺部停止工作,然后迈向死亡。

blob.png

  结语:毒蛇永远是令人害怕的,澳洲太攀蛇一口毒液可以杀死100人。而碰见绿曼巴蛇则更加的致命,作为世界上爬行速度最快的蛇类,绿曼巴蛇速度更加快,咬你一口你同样会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