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革命的流亡贵族之一:布罗伊公爵二世

  布罗伊公爵贵族,法国许多著名的高阶军官、外交、政治人物均来自这个家族,如:法国元帅弗朗索瓦-马利·布罗伊公爵(1671~1745)、法国军人和元帅维克托-弗朗索瓦·布罗伊公爵(1718~1814)、与反对势力奋斗的维克多·布罗伊公爵(1785~1870)、法国第三共和初期的总理阿尔贝特·布罗伊公爵(1821~1901)。著名的物理学家路易-维克多布罗伊公爵亦属这个家族。

blob.png

  维克多-弗朗索瓦(Victor-François, 2e duc de Broglie,1718年-1804年),路易十五和路易十六时期的法国元帅。 法国大革命的流亡贵族之一。

  曾与其父第一布罗伊公爵在意大利服役。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时期,他曾参加1741年进攻布拉格战役。历经1442-1745年的莱茵河诸多战役和1747年的尼德兰战役。七年战争爆发后,他与1759年在法兰克福附近的贝尔根战胜的了斐迪南·冯·不伦瑞克元帅统领的英普联军,被路易十五封为法国元帅。法奥联姻和解后,他被哈布斯堡的弗朗茨二世封为神圣罗马帝国亲王。1789年7月法国大革命爆发后,路易十六命令他指挥集结在凡尔赛的周围的部队,并担任陆军大臣。几天后事败,被迫逃亡国外。

  第三代

  阿希耶·莱昂斯·维克多·夏尔 1785年11月28日-1870年1月26日)Achille Léonce Victor Charles, 3e duc de Broglie,1785年-1870年),政治家和外交官,总理(1835~1836)。法兰西学院院士。1809年在帝国行政法院工作,后随外交官出使各国。1814年第一次复辟时期,在路易十八的贵族院任议员。 1830年7月革命后,历任教育大臣和外交大臣。1834年4月退职。次年3月出任首相,1849年5月由厄尔省选为议员。他参加保守派,竭力阻止社会主义理论传播,1851年12月3日政变后,他成为拿破仑三世的死敌之一。1855年起位法兰西科学院院士,余生20年主要从事哲学和文学研究,著有《关于法国政府的管件》(1861年)《文稿与演说》(1863)《自由贸易与赋税》(1879年)和《回忆录》(1885-1888)。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