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如何确定儿子为亲生?敬事房太监说的算
2018-07-27 11:21:06

  在封建时代,皇帝是站在权力顶端的男人,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后官佳丽三千,这是每一个男人的梦想,然而古代皇室对于自身血脉的传承十分看重,如果妃子太多了,指不定就会出什么乱子,为了更好管理后宫,明朝时期出现了一个十分专业的机构,这就是敬事房的来历。敬事房的主要职责是管理后宫,同时对于皇宫里的宫女和太监也有管辖权,如何奖惩都是敬事房说了算。

image.png

  作为九五之尊的皇帝,在享受种种福利的同时,也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皇帝的命十分精贵,在生活各方面皇帝都十分注重自己的人生安全,就算是临幸妃子的时候也是如此。每天吃晚饭的时候,敬事房的太监就会弄一个大托盘,里面整整齐齐摆放着有后宫各个妃子名字的牌子,此牌正式的名字叫赍牌,同时这也是我们常说的翻牌子环节,今天翻到谁,谁就可以来陪皇帝一晚。

image.png

  当皇帝选定牌子后,太监就会去通知被选中的妃子,让其洗好澡,脱光衣服等着,时间到了后,太监们就会将妃子裹在一个毯子里,送到皇帝的住处,这个时候规矩也很多,皇帝事先会盖一床被子露出脚踝,而妃子就顺着脚从被子里钻进去。

  完事之后,还要面对着皇帝跪着爬下床,让太监送回去,期间如果皇帝的时间超过了半小时,太监就会用尖锐的嗓子喊一句:时间到了!最多喊三次,皇帝就必须要结束了,当然像康熙这样的皇帝,是没有哪个太监敢喊的,皇帝里也有横的。

image.png

  全部都弄好的时候,敬事房总管就去问皇帝:“留不留龙种?”,如果皇帝答:“留!”总管太监就会掏出一个小本本,在上面详细记录皇帝临幸的具体时间等其他各种信息,如果皇帝答:“不留!”那总管要赶紧赶出去,找到妃子腰上一个穴位,轻轻揉,如果避孕不及时,最后怀孕了,那妃子也只好人工流产,没在小本本上面记录的怀孕都是黑户,生下来也没用,同时这也是皇帝用来确定子嗣的一种方法。

  敬事房的那个小本本,就如同今天的出生证明,妃子什么时候被临幸的,什么时候怀孕的,时间都要对得上,同时这也是一份皇子鉴定证书,所有的皇子都在上面都有记录,从怀孕到降生,妃子怀孕时的每天状态,详详细细,如果没有记录就成了黑户,就算皇帝承认皇子的身份,其他有心人也能予以否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