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明玉怎么死的?与魏璎珞成姐妹后用剪刀自杀身亡
2018-07-27 17:41:55

  《延禧攻略》中明玉是富察皇后身边的宫女,为人嚣张跋扈,自私自利,处处针对魏璎珞,很多人恨不得她赶紧领盒饭,不过最后明玉与璎珞成为了好姐妹,可终究还是难逃一死。

  明玉在最初出场时就让人喜欢不起来,不仅话多还经常对皇后的决定指指点点,在魏璎珞进入长春宫后,也是各种针对她,在皇后面前搬弄是非,恨不得早点把她赶走。

image.png

  却不曾想,魏璎珞的聪明机智让皇后逐渐对她刮目相看,不仅对她的态度越来越好,连地位都隐隐有了赶超明玉之势,在长春宫中仅次于尔晴。

  这也让明玉越来越嫉妒璎珞,尤其是在发现魏璎珞与自己所暗恋的富察傅恒说话时,更是妒火中烧,恨不得立马就将她赶走。

  除了处处针对魏璎珞以外,明玉也极其自私,在皇后将愉贵人接来长春宫养胎时,她担心愉贵人一旦有个三长两短会牵连到长春宫,表面看是在为皇后着想,实际上只是不想自己受连累。

  毕竟如果皇后一旦因此被罚,倒霉的只会是她们这些宫女,在愉贵人生产时,明玉仗着自己深受皇后宠爱,不让魏璎珞接近其半步。

image.png

  甚至在愉贵人及五阿哥要被活埋时,为避免自己受连累,不出手相救,在愉贵人被璎珞救下时,反咬她一口,向皇上告发其假传懿旨。

  这样的明玉真的让人恨得牙痒痒,但其实,明玉本性并不坏,相比较于后宫中的各种明争暗斗,像明玉这样心直口快,无论心中有何事都体现在表面的性子反而是最没有心机的。

  这也是她最后为何会与璎珞成为好姐妹的原因,璎珞知道明玉本性并不坏,所以愿意与她交好,而璎珞能不计前嫌也让明玉为之感动,在皇后死后,两人的感情日益深厚。

  璎珞当上嫔妃后,明玉还成为了其身边的大丫环,不过这深宫之中,能得善终的又有几人呢,随着璎珞的位份越来越高,宫中与她为敌的人也与日俱增。

image.png

  而在最后明玉为了保护璎珞,穿了一件大红的衣服用剪刀自杀了,璎珞则趴在床边嚎啕大哭,此时顺嫔来安慰璎珞表示这对她来说是最好的解脱,璎珞还冲着顺嫔大发雷霆。

  其实,明玉之所以会自杀,除了因为要保护璎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与她爱的人有关,起初明玉暗恋富察傅恒,但傅恒心里只有璎珞,后来又娶了尔晴,明玉也就放弃了。

  反而是傅恒的好兄弟海兰察,和明玉性格相似,两人堪称欢喜冤家,后来暗生情愫,但两人地位相差悬殊,宫女与侍卫相恋有违宫规,所以明玉的死也和海兰察有关。

  明玉是个可怜的人,但在这深宫中,谁又不可怜呢?至少明玉是幸运的,初入宫中就有富察皇后护着,后来又与璎珞姐妹情深,再加上与海兰察情投意合,即便最后结局凄凉,但相比起这后宫中的诸多嫔妃,明玉何其幸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