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长的列车,总长7353米重20吨
2018-07-28 11:58:01

  通常情况下,我们所看到的火车长度一般在几十米到几百米之间,但是在世界上有许多列车的长度超乎人们的想象,比如世界上最长的列车就是如此,它的长度是惊人的7300米,一共有690节车厢,能一次托运8万多吨的货物,和世界上最奇葩的列车一样令人震惊。

  世界上最长的列车

blob.png

  历史上曾出现过很多长度超过千米的列车,而里面最长的要算澳大利亚的必和必拓铁矿列车,它的长度是7353米,有690节车厢组成,其中8节为火车头,其余的682节则为货运车厢,主要的作用是运动铁矿石,运营的路线是从皮尔巴拉地区的矿场到黑德兰港,全长275公里。

blob.png

  如果站在这辆世界上最长的列车的车头或者车尾,是看不到整部列车的,因为它就如果一条长蛇一样盘踞在铁轨上,要想目睹整列火车只能从空中航拍。列车本身的重量就有10万多吨,当它装满货物的时候,整体重量可以达到20万吨,所以一共使用了八个车头来为其提供动力。

blob.png

  由于负荷较重,所以它的行驶速度是非常慢的,时速一般在27公里,所以即使行程只有275公里,但是需要跑10多个小时,不过它一次运营的性价比却是非常高的,因为它可以拖比其他列车更多的货物,而且运营的成本也更低,因为它采用的控制系统是无限遥控的,所以只需要1个司机就能控制整台列车。

blob.png

  当然这辆世界上最长的列车并非时时刻刻都运行在铁路上,所以人们很多时候是看不到它的身影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所创造的最长的记录,在短时间内是难以被打破的,因为世界上第二长的火车只有4200米,而未来的火车不会设计到这么长。

blob.png

  资料记载长度仅次于必和必拓铁矿列车的火车,实际来自加拿大的一种双层集装箱列车,它的长度最高达到4200米,大部分的列车长度在1500-3700米之间,载运能力在1.8万吨左右,由加拿大国家铁路系统运营。

  世界上最长的客运列车

blob.png

  货运列车由于其特殊的用途,所以设计的时候会比客运列车还长,而客运列车中很少有长度超过1000米,而只有甘号列车是个例外,这辆澳大利亚的客运列车长度为1096米,而这让它成为世界上最长的客运列车。

blob.png

  甘号列车最初的长度是744米,后来增加到1096米,它行驶的路线是从阿德莱德出发,列陈一共有44节车厢,此外还有两个火车头,不过这辆列车的速度并不快,平均速度是85公里每小时,最快只有116公里每小时,对于高铁发展速度的国人来说,可能还难以适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