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甲级战犯武藤章,直到上绞刑架还高喊“天皇万岁”
2018-08-01 14:01:28

  霜夜时,横下铁心,出门去。

  尘世间,妻儿固可恋;

  壮士豪杰,岂可苟且偷生?

  乍一读上面这首诗,颇有英雄舍生取义的豪迈之气,很容易让人心生钦佩。但是,如果大家知道它出自谁人之手,就不会这么想了。

  这首诗的作者是谁呢?——日本甲级战犯武藤章。

image.png

  作为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处绞刑的七大甲级战犯之一,武藤章在临死前的表现可谓甚是嚣张。从上面的绝笔来看,我们完全看不出此人有半点的悔意,反而在为自己的“侵略大业半路夭折”而惋惜。

  而且,武藤章在上绞刑架之前,还在声嘶力竭地吼着“天皇陛下万岁!”,跟其他几个战犯的垂头丧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下面,咱就来看看这个狂妄之极、顽固之极的家伙,身上背负的那些血债。

image.png

  早在1936年8月,侵华战争全面爆发之前,武藤章就已经是关东军大佐军衔,而在日军全面筹划侵略中国之际,武藤章又出任日军参谋总部第二课课长。可想而知,身居要职的武藤章,对于日军全面侵华的作战计划可以说是“贡献不少”的。

  武藤章的作战风格,不同于那些深思熟虑的战略家,他的战术简单来说就是“追着打”。什么意思呢?武藤章力主以陆军部队长驱直下,趁着中国部队的溃逃而一鼓作气搞定华东战场。在此主张下,日军以极其迅猛的攻势兵临南京城下,并于1937年12月1日果断对南京城展开进攻。

  说到这里,估计大家都能猜到武藤章所犯下的最大恶行了吧?没错,正是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事件。

image.png

  (图:南京沦陷后,中国军队在城墙上留下的“誓复国仇”)

  1937年12月13日,南京陷落,武藤章与松井石根作为日本华中方面军的最高指挥官,浩浩荡荡地开进城来。没过几天,武藤章便下达了那条屠戮无数生命的指令:由于南京城外宿营地不足,日军官兵可以在南京市内随意选择宿营地。

  换句话说:你相中了哪里,哪里就是你的!

  这样一条命令,无异于打开了这群野兽的笼门,他们的残暴行径不仅不会被制止,反而还得到了上级的公开许可。结果我们都很清楚,30万南京同胞在一个月内殒命于日军屠刀之下,成为举世罕见的屠杀惨案。

  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武藤章这个恶魔!

  除了南京大屠杀,武藤章还一手炮制了著名的“苏门答腊屠杀”和“马尼拉大屠杀”。

image.png

  当日军正式对美宣战后,武藤章被调离中国战场,进驻苏门答腊。1942年4月,武藤章率领手下的近卫师团,突破当地的荷兰军队阵地,并下令屠杀了25万荷兰士兵和印度尼西亚士兵。

  两年之后,武藤章又以日军驻菲律宾第十四方面军参谋长的身份,在菲律宾与麦克阿瑟交手,结果准备不足的麦克阿瑟孤身撤离,留下十几万美菲士兵成了日军的俘虏。而武藤章又是采取了自己的老套路——屠杀,超过16万美菲士兵和平民被杀害。

  就凭这些罪行,武藤章就算死十回恐怕都不够偿还的,然而在审判之初,这个家伙还在费尽心思地为自己开脱,声称自己没有罪。

  但铁证如山,最终法庭给出了如下定论:“武藤章在任参谋长期间,日本军队对平民大搞杀害、刑讯和其他暴力行为,对待战俘和拘禁人员则是用饥饿、刑讯折磨他们,或把他们杀掉。武藤章对此等令人发指的违反战争规则的行为负有责任。”

  1948年11月4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定武藤章为甲级战犯,处以绞刑。

  一代恶魔,终于得到了他应有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