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雷击事件致4名儿童死亡3名受伤 夏季遇到雷雨天该怎么办

  记者从丘北县委宣传部获悉:8月1日下午,云南丘北县天星乡扭倮村民委小坡村小组发生一起雷击事件,造成4名儿童死亡,3名儿童受伤。

blob.png

  云南丘北雷击事件背后真相

  记者了解到,8月1日下午7名儿童到扭倮养殖场后山上捡菌子,雷电暴雨来临时,7名儿童一起到树下避雨,因雷击造成4名儿童当场死亡,3名儿童受伤。

  丘北县委、县人民政府16时10分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工作组奔赴现场开展医疗、民政救助和家属安抚工作。

  目前,3名受伤儿童正在县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4名死亡儿童家庭的善后工作当地政府和民政部门正在开展。

  拓展阅读

  夏季遇到雷雨天该怎么办

  夏季雷雨天气多发,在电闪雷鸣的时候,如何正确防雷,避免遭雷劈,大家一定要牢记以下小知识。

  1、遇到雷雨天,在室内首要做的就是关好门窗,防止雷电入侵。

  2、打雷闪电时,禁止触摸金属管道,铁丝网,金属门窗,不要食用淋浴设备。

  3、在电闪雷鸣时候,最好关闭家内电器,例如电视机,空调机等,避免产生导电。

  4、在打雷时候,不要停留在电灯下方,不要依靠在墙边或是门窗边,最好待在房屋中间较为安全。

  5、在室外遇到雷雨天,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避免遭雷击,也不要站在山顶,楼顶上或是比较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

  6、在室外遇到雷电天气,不宜快速开摩托车,快速骑行自行车或是在雨中奔跑,因为身体跨部越大,电压就越大,也越容易伤人。

  7、打雷时,千万不要接近电线、电缆等容易漏电的位置,大风大雨不要进行室外活动,如钓鱼、划船。从事海上工作的人员要注意天气预报,提前把船收回港湾。

  8、雷雨天气容易招雷,为了自身安全最好不要拨打和接听电话,尽量少用手机。

  9、不要戴着潮湿的帽子,穿着潮湿的衣物等站在雷雨天里,防止雷电侵入。

  10、遇到雷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或延后外出,若在室外,应当立刻转移至室内躲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