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只上太空的狗,死于高温高压至今尸体还在宇宙中
2018-08-02 12:01:13

  大家都知道现在人类可以进入太空,可是大概很少有人知道,第一只进入太空的生物是一只小狗,这只小狗名字叫莱卡,是由前苏联科学家训练并放入人造卫星飞上太空的。

image.png

  事实上,科学家们把它送上火箭就没有做准备让它回到地球,因为载着莱卡的飞行器根本没有返回装置,莱卡的狗粮里也被加入了毒药,按科学家们计划让它在太空中存活几天之后安乐死。而最初的计划中莱卡本来是有机会返回地球的,只是由于当时的前苏联想在十月革命40周年纪念日进行发射,时间紧迫,只好改变了原计划。

image.png

  莱卡被一条链子牢牢的锁住,摆在它面前的食物好像果冻,人造卫星舱中设计了二氧化碳收集器、氧气发生器、还有一个可以降温的电扇。而在人造卫星发射之后,通过绑在莱卡脖子上的医学感测器传回的数据,人们可以看到在它离开地面不久,脉博速率急剧上升达至平常的三倍,当它进入太空处于失重状态阶段时,脉博又急剧的变慢,后来又急剧加快,又慢慢地完全消失。人们最后通过遥控离心分离机对莱卡进行了三次抢救想恢复莱卡的心跳,却始终没有效果。

image.png

  1957年11月,前苏联官员宣布,莱卡在太空中生活了一周后平静的死去。但是事实的真相是:根据人造卫星上自动测量记录仪传回地球的数据显示,人造卫星发射不久,太空舱的温度湿度就不断的上升,那个降温的电扇根本没有发挥作用。当舱内温度达到40多度的时候,莱卡再次心跳加速,到人造卫星发射5-7小时之间(飞行绕地球的第四圈时),地面已经收不到任何来自莱卡身上的生命信号了。也就是说,莱卡离开地球后,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在高温和高压中痛苦死去了。五个月后,莱卡所乘的飞行器坠落在美国,它的尸体在太空中就已被解体,可怜的小狗莱卡再也没能回到地球,目前仍在太空飘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